Mama永远爱小饼❤❤❤

龙与青瓷蔺靖篇

 @楼诚深夜60分 

*我们回家

 人之生死遭际悉由天定,凡人苦苦摸索,终不能参透天机。而神仙虽得预见一切却无法违逆天命,若强行扭转必要付出十倍与之的代价。


     萧景琰弥留榻上,皇太后陪伴在侧,两旁侍女仆从皆垂泪涕泣。萧景琰却反倒看开了一切似的,双目微合,任身旁那男子握住自己的手,手指在掌心轻轻摩挲。闭上眼睛感觉了一下,竟是在手心里写字。景琰嘴角微微一笑,长久被病痛折磨的冰凉的心仿佛被注入了一丝温泉,在每条血脉间流动,整个身体都轻飘飘的让他产生了一丝不真实感。

    “蔺晨,人将死之时能看到人间之外的幻象,入地狱的见到白衣鬼差,入仙界的看到祥云使者。你我这一生,始终是仙凡两界,到死了终究能和你看到一样的世界了”萧景琰扭过头望着那男子。

   “说说看你看到了什么,金陵城?琅琊山?江畔杨柳风,林间合欢树……”蔺晨伸出一只手抚上景琰的额际。

  “你能看到什么我便看到什么”景琰的声音很轻,他吊着那口气想在和蔺晨说说话。蔺晨凑上前去听他的话,然后在他耳畔絮絮低语,“我所能看见的全部都是你”

   "我看见一个白衣男子,衣袖飘飘,肆意潇洒,手握折扇,明明是风神郎然的好男儿,开口却尽是些胡言乱语,真是白白生了一副好皮囊"

   “能得殿下如此褒奖蔺某人真是死而无憾了”蔺晨看景琰还有这点兴致,便同他打趣逗乐。

   “要死的是我,不是你,无憾的是我,我就这样走了,你又怎能无憾”景琰一只手轻轻抚摸蔺晨的脸。

   “你信我,我断不会让你就这样离开“蔺晨紧紧握住景琰的手,这一刻,在洒脱的蔺阁主也心慌了。

   “我何时不信你了,你说的那一次我不信你,只是生死之事,小殊离开的时候,我就已明白”

   蔺晨没有说话,他只能静静的守着景琰最后一程,他的呼吸越来越弱,他的嘴唇微微张合想要说些什么,却什么也说不出来,看着他的眼神由游离到出现一丝惊恐,然后在他眼里看到悲伤的情绪,一滴泪从眼角淌出。

     “看到他们了么”蔺晨凑上去把眼泪抹去,“你不要害怕,安心的走,信我,七日之后我必来找你“在眼角落下一个吻后,蔺晨感觉到对方的眼睛轻轻的合上了。

    良久,蔺晨起身,呆呆的望着皇太后,“太后娘娘……”

   皇太后望着安静的躺在床榻不再有一丝呼吸的儿子,手中念珠落地,发出低沉的撞击声,掩盖过她的那声叹息,“宣吧……“

 

    中元日,帝萧景琰崩

一时间,王公大臣,嫔妃命妇皆伏哭尽哀,整个金陵城笼罩在阴云之中

 

    琅琊阁主将自己紧锁房中,任是底下小厮叫破了嗓子也全然不理会。

   

      帐下人独坐,壁上月空悬。且点残灯火,幽幽到天明。

        

      至第七日,梁帝大敛,整个金陵城一片哀嚎,挽歌声戚戚入耳。是夜三更之时,蔺阁主呆坐在窗前 ,明明是七月的月亮,却似那满月一般。只见那明月间却突然闪过一纵人影,转而即逝,不一会儿又来了一波,却是驾着车马而来的。蔺阁主嘴角轻扬起,“景琰啊,你终于来了‘’。车马列队过后,是几个持羽盖的俄冠仙人,其后有一红衣男子,驾着白象而来,一袭红衣在银白色的月光下更加惹眼。蔺阁主一跃而出,拦下那仪仗队列

     “蔺阁主莫不是不知道我们的规矩”为首的是一个白头老翁,,抚须发问

     “规矩蔺某自然是清楚的,只是以你我的交情,想在这讨个人情”蔺阁主 退而拱手。

     那老翁叹了一口气,“罢了罢了,我知道你的目的,不妨赏底下这几个一杯琅琊仙酿,我也好说话”

     “自然”蔺阁主一摆手,一众人等皆至琅琊山峰顶。琅琊山是世间清气汇聚之地,一入其境,只觉浑身 经骨活络,气血流动,畅快至极。峰顶有一面巨大的岩块,乳泉滴沥,乱松闭景。旁边的石座上已经摆上一排各十个琥珀杯,蔺阁主邀众小仙共饮。一番酣饮过后,一众人皆飘飘然神游四海之外了。白头老翁这才从袖中取出一只小巧的青瓷壶,递给蔺阁主。“蔺阁主可要想好了”

     蔺晨接过小壶,“当年杯酒之恩,不曾想到今日竟要换一条人命,上仙的恩德蔺某无以为报。”

   “不必需要你回报,琅琊阁主的半条命换一缕亡魂,这买卖我是赚了的,从今往后,你便在这方小世界里乐得逍遥吧。”老翁挥手而去

     蔺晨拜首谢过,转身向那月下的红衣男子走去

       “走,我们回家吧”

   那男子欣握住对方的手,两人迎着清冷的月光向前方走去,眼前恍若雨过天青云破处,耳畔是那片青绿在流动的声音,一路流过去好像看不到头。

       “先生?”

       “嗯?”

       “我们这是回家么”

       “是啊”

       “为何这路我全然不记得”

      “跟着我便是了,以这会是我们永远的家”

       “先生要离开琅琊阁了?”

      "琅琊阁就留给少阁主吧,我这个老阁主也要美人相伴,云游四海了"

      “琅琊阁那般好,我竟有些舍不得,也不和我商量就直接走了么”

       蔺阁主将人揽入怀中“可能不及琅琊阁半分好,但有你陪着就好了”

      “先生……”

 

   画风不对写不下去 了……蹭个话题会被打么

  还是龙与青瓷系列,蔺阁主以一半仙灵换了景琰一魂,为了保存这缕亡魂,只能永远寄存于青瓷瓶中,真实的蔺阁主和景琰都已经die了。


评论(2)
热度(20)
© 有只小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