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ma永远爱小饼❤❤❤

【蔺靖 胡靖】】神话故事(一)

(一)最近老是做梦,梦里总有一只鸽子在我顶上盘旋

 

    胡八一躺在嘎吱响的铁架床上,脑子里一阵混乱,他还没从刚才那个梦境中醒过来。要不是王胖子一屁股坐在他床上,他可能还在梦里和那只白鸽大眼瞪小眼

“喂!想啥呢”王胖子

“没啥”胡八一 一阵烦躁,“最近被梦魇缠上了”

“呦,怎么着,梦里有啥蛇蝎美人?”

“只有粽子”胡八一一把从王胖子屁股下抽出他的长裤,从被窝里伸出两条白花花的大腿,往裤腿里钻。

“你丫不会是思春了吧”王胖子一脸看热闹的表情,“怎么地,是不是还惦念那位sherily小姐了”

“我丫思冬了!”胡八一提起裤子就往外走。

“喂!去哪啊”

“喝酒~”胡八一摆了摆手,“不带你,别问了”

“你丫的!”

“嚯!”阴冷的北风夹着细细麻麻的雪劈头盖脸的就扑上来了,胡八一把帽子一套,踏雪而行。

 

长毋相忘。

长相思

勿相忘

在某个冬天,也是漫天飘雪,那个人站在池边长兰处,我没有看清他的脸,却清楚的知道他内心的抑郁和愤懑。忍不住想朝他走去。那个人却突然一扭头,定定的看着我,眼里充满高傲和冷清。

“靖王殿下”

 

“胡八一!”

胡八一一激灵,一下子从床上弹了起来,怔怔的看了下四周

“怎么回事”,胡八一揪住任大金牙的衣服,“我怎么到这来了”

“诶喂你喝醉了我给你拖回来的,你不知道感恩还向动粗怎么地”

“喝醉?我就记着我出了门,啥时候我就跑去喝酒了”胡八一松开手使劲的揉脑壳

“得,这还醉的不轻”大金牙理了理衣领,笑呵呵的说“我不管你醉不醉,今儿个你算是立了大功了”

     “什么意思”胡八一仍处于懵逼状态

     “看看,看看这个”大金牙从兜里掏出一枚精致小巧的玉带钩,“好东西呀!胡兄弟”

     胡八一一把夺过大金牙手里的玉带钩,嗓门提高了八度“谁让你拿他的?”

     “胡兄弟你不错啊,说说,这东西哪搞来的,那年掏的”大金牙的好心情丝毫没有被打击

     “谁跟你说我掏的,这我祖传的。传家宝懂不”

     “嚯嚯嚯,还传家宝。这可是皇室秘器,你祖上皇帝啊”

     胡八一没有理会他,收了带钩就准备走

“别介啊,都是行里人,谁还不知道谁啊”

“谁跟你行里人”胡八一一脸嫌弃

“我就不信你不想知道这东西的来历”大金牙紧跟在胡八一身后

胡八一怔了怔,“你是说,这东西是皇家的?”

“千真万确”

“那个皇家啊”胡八一把带钩掏出来,仔细的琢磨了一会

“南朝萧梁”

“真的?”胡八一清楚大金牙的本事

“一式两半,阴阳和合,长毋相忘。这可是上古仙物,汉代一个江都王为他夫人求来的,后来传到萧梁的皇帝那了,被带到墓里去了。你那半是阳文,还有一半阴文,在那萧帝陵里呢~”大金牙拍了拍胡八一的肩膀,“外国人都在找这个,20年代的时候有个美国人想把它带走,没成想登船的前一夜,捂在怀里自个给飞了”

“自个飞了?”

“不见了!连东西带匣子一起不见了,谁也不知道发生了啥,这以后,就再也没人见过它”

“我打记事起就带着它”胡八一一脸不可置信

“所以啊~我说这就是缘分,摸金校尉注定要重新出山。怎么着,兄弟,干不干”

“不干,我说过金盆洗手了”胡八一转身就要走

“嘿,这不还没洗幺。胡兄弟,这可是绝世的宝贝啊”大金牙拦住胡八一,“诶诶诶,就算不为这宝贝,你难道不想搞清楚这东西怎么跑你这来了”     

 “不想”胡八一头也不回的出去

“我就等着你过来!三天,三天之后我们下~江~南”大金牙的声音淹没在门外呼啸的北风中。“我还真不信你会不来”

 

南朝,萧梁,靖王,长毋相忘,鸽子。。。

胡八一的脑子里又是一团乱麻,白压压的雪砸在他脸上,胡八一忍不住抬头望了望天,这雪怎么是个头呢?

 

先生,你说这雪,怎么是个头呢?

 

 

关于这枚带钩,确实是汉代诸侯王江都王刘非为其夫人所作的定情之物,一式两半,二钩相聚,严丝合缝,内刻“长毋相忘”,但不是玉质的,而是银质。大云山汉墓所出,现藏于南京博物馆。

评论(7)
热度(39)
© 有只小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