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ma永远爱小饼❤❤❤

【胡靖】学生时代的恋爱(2)(校园au)

(2)初次见面,你挡到我了

*初识  @楼诚深夜60分 
其实这篇压草稿好久了,大概是一个在历史系读书是什么体验的小清新恋爱故事
设定见前文,萧景琰历史学,胡八一考古学。


      胡八一第一次见到萧景琰是在入学新生见面会。每个新生轮流上去做一个简单的自我介绍,无论就是些查户口的内容,姓名籍贯,兴趣爱好,为啥选择本专业这类的套话。
       轮到萧景琰的时候,辅导员在讲台旁叫了萧景琰的名字,胡八一伸长了脖子向四周张望,瞧见最后排走出来一个瘦削的男生,个子倒是挺高,就是瘦,头发打理的很清爽,穿着一件最普通的白色圆领T,下身是黑色休闲裤,胡八一的头随着他的脚步扭了180度,注视着他走上讲台,捡起一根粉笔开始在黑板上写字。
       “手真长”坐在胡八一身旁的胖子“小声”的和胡八一交流。
      “萧景琰” 他转过身来面向同学,“大家好,我是萧景琰,南京人,喜欢历史,很高兴能来到F大历史学系,初次见面,多多关照”
      “啧啧” 胡八一忍不住感慨,“这名字取的真文雅,一看就是文化人”
      “可不是嘛!瞧瞧你那啥名字,胡八一,我还胡建军呢!” 
      “先瞅瞅你自个的名字,王凯旋,我看是王战败吧!”
     

       萧景琰在入学之前就已经是班群里的风云人物了,胡八一记得暑假里被拉入班群的第一天一群人就在讨论他,据说他家里头家学深厚,父亲也是搞历史的,学术圈的大牛,母亲是医生,他自己高中时就发表过学术论文,一群好事的女生还扒出了他的起点账号,ID榛子酥不酥,写些个魏晋风流名士的小段子,趣说魏晋南北朝史,竹林七贤不可说的秘密,梁武帝缘何佞佛之我见,总体来说,文风多变,可俊逸可冷酷,可激萌可婉约,可讽刺可抒情。
        不过萧景琰在各大论坛的共同特点就是只发文,从不废话,因此在今天的新生见面会之前,他们班这群女生根本挖不到更多的细节信息。如今得见大神,胡八一明显感觉到教室里的气温略有升高,不,升高的非常显著!他们班一共60人男女比例15:45,萧景琰就是这1/15的精华。

        相比萧景琰的学术范儿,胡八一就是大多数普通学生的通例了,无非是分数不太够被调剂到了历史系,传说中的大学四大养老院之一。胡八一来自农村,他的爹妈苦口婆心盼着他读个经济以后发大财,要么学个政治以后出来当个官。胡八一倒是无所谓,他随遇而安惯了,填志愿的时候随便填了几个,没成想最后被调到历史系了。“这也好,提前步入老年生活!”当然,后来胡八一不止一次在寝室里破口大骂,“谁他妈告诉我是来养老的!我这叫早衰!”
        这是胡八一和萧景琰的第一次见面,就胡八一而言。

       胡八一和萧景琰的第二次碰面是军训。被教官魔鬼训练了三个小时后,他们终于可以坐下休息了!左右并排坐着同学便开始七嘴八舌的聊起来,吐槽的,自我介绍的,安利游戏的,拉班结派的,讨论食堂伙食的,烈日下的革命友谊总是来的更加容易。胡八一扭着头四处张望,坐在他后头的就是萧景琰,此时摘了帽子拿在手上扇着,发梢垂在额际,正滴着汗水,他的脸晒的通红,泛着汗岑岑的水光,低低的垂着头,眼睛微眯着,一只手撑着脑袋。
      “富贵人家的小孩子,跟个娘们一样” 胡八一挤挤一旁的胖子,轻声槽了一句。
      “你以为谁都和你一样糙啊!”
     “嘿!你是不是兄弟?” 胡八一抡起帽子就要拍胖子。

       教官一看气氛这么热烈,好家伙,给你们个展示的机会,才艺表演!五分钟,没人上就立刻起立训练!
       男生的脸皮厚啊,才艺表演算啥,上去吼一两嗓子不就行了么。教官话音刚落,一个男生就冲了上去。
      “咋当兵的人!就是不一样~”
      “吼!唱的好!”台下一群人一边捧腹笑,一边大声喝彩鼓掌,胡八一笑的前仰后合,直拍大腿。
       接下来上台的是一个染着黄毛的男孩,唱着b-box 就跳起舞来了,底下的气氛更热烈了。胡八一扭头看看后面的萧景琰,依旧是一副睡着的模样。“太没有班级意识了!” 胡八一伸出手拍拍他的大腿,“嘿,萧同学!表演节目呢!”
      萧景琰这才睁开眼睛,抹了抹脸上的汗,“哦我知道了谢谢”
     “……”胡八一悻悻的回了头,这个人太奇怪了!
      过了片刻,胡八一感觉背后被拍了一下,转过头对上了萧景琰的目光
     “你好”
      额,怎么这么客套,“你好” 胡八一觉得我是不是还得和你握个手啊!
      “初次见面,但是……你挡到我了……你一直在摇……” 萧景琰的脸通红的,也不知是晒红了脸还是在害羞。
       “啊?哦哦!”胡八一也一下子脸红了,“不好意思我不摇了!”
       “谢谢”
       “不……不客气” 胡八一压低了声音吐出这一句,当他转过头的时候,突然反应过来,“你大爷的,啥叫初次见面啊!感情我自我介绍白做了!我存在感这么弱!” 
        胡八一在心里槽了一顿后,摁着王胖子的肩膀问,“你说说,我胡八一的存在感有这么弱?”
      “不弱不弱,你这么大一只,都挡着人家了还弱啊!”
      “……滚……” 胡八一握紧了拳头

      当天晚上萧景琰回到寝室后,打开电脑敲下了一句话,“他一个人,挡住了整个世界。”

评论(7)
热度(30)
© 有只小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