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ma永远爱小饼❤❤❤

【胡靖 彻噗】我家鬼媳妇儿(8)捉鬼

(8)捉鬼

 新年时的@艾四姑娘 和@sxq152 点的带噗噗和彻帝玩的梗,这两个人我都不熟,只能瞎脑坑了,不要嫌弃,嫌弃也没关系😂

算是胡八一和萧景琰的初遇吧,琰琰打了个酱油😂
 

        胡八一多年在外漂泊,今朝回乡,一入村口变听说村里头出大事儿了,那山岗头上闹鬼!胡八一一撸袖子,在我老胡的地盘上居然还有鬼怪敢闹事,速速收了那邪物去!
         当天夜里,胡八一便收拾了这黑驴蹄子,糯米,撬棍,提着一个煤油灯,带上村里头两个精壮男子便爬上了那山岗头。此时还未到三更天,明月皎皎,整个山岗上树影幢幢,不时还有一两声猫头鹰的鸣叫。三人埋伏在那乱石堆后面,静候鬼怪出没,起初气氛还有些紧张,左等右等听不见动静,三人便放下了警惕,有一搭没一搭的闲侃起来,那两人听胡八一海谈自己的倒斗经历,听得那叫一个津津有味,蠢蠢欲动。

           三人聊的正酣,忽听得小树丛那边传来一声嘶吼。胡八一掐表一看,十二点。鬼辰已到,邪灵出没。胡八一从乱石堆后探出一个脑袋,瞧见前方树影之中有一团淡蓝色的火焰,这火焰不大,正一点一点向小树林里头移动。不一会儿,又出现一团淡蓝色的火焰,既而又起。一时之间,整个小树林方向尽是鬼火烈焰,又传来阵阵“啊啊呜呜”的嚎叫,并夹带着些切切凄凄的哀嚎啼哭之声,实在渗人。此时整个天际已是一片阴暗,伸手如摸漆。胡八一打开手电筒一看,身边这两个大汉早已是吓得屁滚尿流,哭爹喊娘,跌跌撞撞便往那山下跑,胡八一怒骂一声“你大爷的!”,咬咬牙还是得在这继续蹲守,吹下的牛皮夸下的海,自个儿全都得受着。好在胡八一早些年也算是掏过几个大墓,在墓里头活的死的一碰上都是要实打实的拿命拼的,这胆子也算是练出来了。况且胡八一确实还没真见过什么鬼火,这回也算是个新鲜的体验了,“胆子要再大一些!”胡八一是跟着小平同志搞社会主义建设,时刻谨记小平同志的教诲。
           胡八一猫在那石头后面,看着树林里头齐刷刷跳跃着的火焰,又过了片刻,这火焰一下子分了两拨,倒是在中间留出了一条道。“莫不是要迎什么鬼王了?”胡八一正这样想着,忽然天际闪过一团蓝影,胡八一一惊,抬头一看,却见四匹长着翅膀的马正凌空奔跑,身后牵着一辆金光熠熠的马车,马车上端坐着一个男子。胡八一看不清他的形容,单见他头戴冠冕,宽袍大袖在空中飞舞,甚是潇洒。这马车后头又跟着一群乐舞鼓吹之女侍,又有手持羽盖的仪仗队列之人,声势浩大,真是百鬼凌空夜游之景。胡八一感觉到瞳孔里的翼马正一点一点变大,一点一点向他逼近,“靠!”胡八一急急起身,蹲的时间太久,跌跌撞撞跑出一两米便一下子撞上一团毛……毛腿?胡八一睁开眼睛一看,“完了,撞马腿上!” 胡八一倒吸一口凉气,视线向马后头瞥了一眼,对上了一张棱角分明的脸,头发全部束在顶上,戴着小冠。此刻正带着把玩的眼神盯着胡八一,“带上来吧!让孤王好好玩玩~”话音落毕,那马伸起蹄子,稍一发力,胡八一只觉腹部被击中,整个人便腾空而起,稳稳当当的落在那马车之上。

        “见……鬼……了……” 胡八一低低的哀嚎一句,“现在到底我是活的他是活的啊!”
         “走~”马车上这人一发号令,整个队列又继续前进,胡八一趴在马车的底座上,看到眼前略过杂草乱石,进入一片丛林之中,眼前出现一个个黑色的身影,脑袋上盯着一团淡蓝色的火焰,此刻正在呼嚎跳跃。 马车在颠簸,胡八一的心也在颠簸,他悄悄抬头看了眼坐在车座上的人,再次倒吸一口凉气,“妈的,老子瘦下来有这么帅??” 

          伴随着一声“恭迎彻帝!”,马车终于停下了。胡八一感觉到车座上之人下了车,耳边是一阵一阵的欢呼,“匍匐恭迎!彻帝千岁万岁!” 你们鬼真会玩……胡八一在心里感叹了一句。
         “可以开始了”那人道,“把那两个带进来”
         然后胡八一感觉身体再次被捞起,眼前烟雾缭绕,一阵晕眩,整个人被扔出去,却是跌入一个柔软的怀抱中,背后响起一声呜咽。胡八一往扭头一看,竟是一个麻袋,里头有东西在蠕动,凭着这肉感,只怕是一个人,或者是鬼? 
         “彻帝?带生人进来做什么?今日我们在此齐聚,是为商讨诛罚那萧选之事,莫要再节外生枝!”胡八一循着声音看到说话之人是站在队列最前头的一个蓬头乱发的老者。
         “玩玩而已,等会儿我要带走的,夏卿不要如此惊慌。”胡八一估摸着这位被称作“彻帝”的必是这群鬼的领头鬼了,一只和他长得一模一样的鬼,只是身形瘦削,脸色惨白,脚不踩地,区别于胡八一作为一个人的特征。“不会我死了是个饿死鬼吧!”
           “夏首尊所言极是” 此时说话的是另一蓄着短须的中年男鬼,“此次迎战金陵萧氏我们是抱着必死的决心! 琅琊岛,我们势在必得,决不能有半点差池,更何况,鬼有鬼道,人有人道,两不相犯。彻帝不要犯了糊涂”
         “谢大人说得对!”
          “彻帝请三思!”
          “这次在不能掰倒那萧选,明年的榛子酥进贡量怕是又要翻倍了!”
           “何止翻倍!翻四翻都不止,我听说他家七公子要娶亲了,榛子酥需求量必然是供不应求啊”
          “那可怎么办啊!苛政猛于虎啊”

          一群小鬼齐齐开腔附和,又有动容之鬼忍不住当场啼哭。胡八一听得云里雾里,莫不成这是卷入了鬼界的大战中去了?榛子酥?啥玩意儿?
          “那啥我我我……我就是出来尿个尿!!无心参与到你们的斗争” 胡八一连忙求饶
          “没用的东西!” 胡八一屁股被踢了一脚,身边的麻布袋里头传来一声唾骂。
          “嘿,大丈夫能屈能伸,我才不会命耗在一群鬼身上” 胡八一回踢了一脚。
         “瞧瞧你们一个个那样儿!要不怎么说你们没 当过皇帝没见过世面!”那彻帝果然是有帝王风范,大袖一挥,一屁股坐在那虎皮宝座之上,“众卿莫方,我已掌握了对付萧选的良计。”
         众鬼一阵欢腾,“彻帝英明神武!” “彻帝的计谋是什么??”
        “就是他”胡八一看到那彻帝手指直直的指着他这个方向,惊得一跳,连忙摆手“不管我的事”,众鬼亦是一幅惊愕脸,夏首尊拱手进言,“彻帝不要卖关子,请明示众人吧”
          “我已将那萧老头的七公子虏获,就是麻布袋里头的这个” 只见那彻帝微微颔首示意,站在一旁的守卫便上前解开麻布袋的束带,扒下袋口,竟是一个郎然神秀的青年,此刻正被束缚于麻袋之中,眼神确是颇为凌厉,睁着一双大眼睛瞪着周围一群缩头缩脑的野鬼。胡八一的心里头莫名生出一股怜爱,这般俊儿郎,该是捂在被窝里好生疼爱的,怎么能拿麻布袋套着他呢! 鬼性的堕落!
        “彻帝英武!”
        “彻帝万岁!”
         众鬼又是一阵欢呼。

         那彻帝稍稍摆手示意众人安静,“前几日我进金陵汇报榛子酥年产量及上贡总量,居然听到一个惊天秘闻,这萧老头的七公子出逃了,我就找了宫门口那群小宫女,随便三两句就套出话来了,缘是这七公子也受不得他老爹的暴虐了,谋夺民脂民膏,从小拿榛子酥喂大,房间里每日要摆上这新鲜的榛子酥,甚至还要求上贡上亿吨的榛子酥为他筑就豪华的宫殿。换我也得跟老爹急!”
          “可不是嘛,这七公子是从小被捧在蜜糖里长大的,一点不见鬼生疾苦,不知冥界轮回之相。现在一夕得知真相,果断逃离他爹的控制”
        “造孽哦造孽”一老妇又忍不住抹泪
         “也偏让我赶上了,这小鬼撞我怀里了,我就顺便把他给带过来,有他在我们手上,萧老头必然是不敢动武了。”
          众鬼七嘴八舌,议论纷纷。胡八一瞥了瞥麻布袋里头的鬼,竟也眼眶红透,似要落泪之状。胡八一不禁在心里头感慨,“何着这就是个官爹宠溺儿子,逼得百姓造反的故事!真该让毛主席给你们上上课,看谁还敢谋夺民利。话说毛主席不会和他们碰头么,同是阴间人?”
          胡八一还沉浸在自己的脑洞中,忽听得一声“众鬼又要作乱,看我不收了你们!”,一根绳索“嗖”的一声从他耳边飞过,一下子飞到前头,“蹭蹭”几下便见那彻帝被绳索紧紧捆住。
          胡八一大惊,还没转过身,身边又是一阵风,眼前稳稳的落下一个长发男子,身着白衣,腰束革带。

         “刘彻,你很厉害嘛?跑的比谁都快”眼前这男子声音一起,众鬼一阵惊恐,有几个已经倒地呼声求饶。
        “太噗,噗噗,别动怒,别动怒”只见那彻帝也一幅弓背求饶之姿。
        “休要放肆,今日我必要将你们这些游魂野鬼统统收拿了去!”这男子一把收了那绳索,紧拽在手中眼看就要动怒。
       “别别别!我跟你回去便是!以后我跑哪都带着你”彻帝急急冲上前抱住那男子。
         “走开!”那男子依旧是一幅愠色,“是不是还带这个生人回去玩玩?”胡八一收了那男子一记眼刀,心里委屈不管我的事啊!“还有袋子里那个是么?车上是不是还有一个?”
         “这可跟我没关系”麻袋中的青年这才发了话。
         “不不不……千万别误会,这个……这个我们回家说……”彻帝看看周围众鬼已是议论纷纷,眉眼交接,那夏首尊跟谢玉两人更是偷偷捂着嘴笑,“要不我现在就跟你回去,咋回家说吧”
         “回家?我追了你几座山了?这会儿说要和我回家了?我石太噗最恨别人的欺骗,我真心待你,你却这般……”那男子越说语气越发愤怒,扬起绳索便是一顿扑打,众鬼倒地一片,“今日我便要行我这捉鬼师之责!”

           一时之间,场面一片混乱,众鬼纷纷四下逃溃,谢夏二鬼则一边捉着逃散的小鬼一边劝诫,“我们的计划还未定下不能散会!!”彻帝则是与那挥鞭男子抱做一团,口中一顿胡言。胡八一脑子一转,转身便欲逃走,不料刚迈出一步,后腿便被拽住不得动弹,回头一看,却是麻布袋里头一双可怜兮兮的眼睛,“带我走……”
         “你……你是鬼”胡八一犹豫着嘟囔了一句。
         “带我走……”那眼睛水汪汪的瞪着胡八一
        胡八一心头一颤,一咬牙,背起那麻布袋便是一阵狂奔。一边奔跑一边在心里狠狠的骂自己,我他妈!见鬼了!

         现下月亮又出来了,一轮明月当空照,胡八一背着那小鬼在山头一顿狂奔。

         “我……我是……萧景琰……”那鬼趴在胡八一背上,颠簸着断断续续的说话
          “我……我是……胡八一……”胡八一一边跑着一边气喘吁吁的回答。

 

萧景琰的设定是来自佛教里面悉达多太子的父亲为了阻止佛陀出家,为他筑了一座新城隔绝一切世间苦相。

彻帝谋反的设定来自天龙八部中天山童姥那一章。

评论(12)
热度(28)
© 有只小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