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ma永远爱小饼❤❤❤

【伏黛】伏老游园

入睡失败,把之前的段子写出来


西洋有一书生,名为汤姆里德尔,爱好妖邪鬼魅之术,自号伏地魔,曾以课业实践之机来华游学。时南京正为两京之一,据东南形胜, 物阜民丰,奇珍异物,莫不聚集,老伏遂访之。

却说南京风光,甚为可爱。朝访栖霞夜游河,暮鼓晨钟六朝音,鸡鸣寺旁梵呗响,莫愁湖上柳生烟。如此逗留几日,伏老动身将行,又闻城南有一破落古园,本是一大户名宅,不料时局败落,人去园空,终成一段风流往事。伏老即往寻之,日暮且昏,方于一人烟寂寥之地发现此园。园果破落,砖墙影壁,雕梁画栋,皆成坍圮。枯木石亭,无不蛛网密布,尘埃凝积。
伏老不觉扼腕,又见园东面有一假山,似有桃红点点,复向前行了三两步,听得一阵呜咽抽泣,凄凄惨惨,如秋风悲鸣。伏老遂抽出魔杖,踮脚细步,将欲靠近假山之际,一女子手执罗帕,飘飘然忽现于假山之后,伏老一阵心惊,举起魔杖,大声呵道,
“Expelliarmus!”
罗帕应声落入伏老手中。女子亦是惊恐无措,屏身匿于石侧。伏老一展罗帕,见素色芙蓉一朵,圆花蒂卷,粉蝶徘徊。那女子乃由山石之后侧身而探,启朱唇,开皓齿,轻声细语道,“你这厮,且把我的东西还过来”

伏老听闻此话,方见山石后之女子,隐隐可见两弯似蹙非蹙罥烟眉,一双似泣非泣含露目。确是泪光盈盈,弱柳扶风之态。伏老不由凝神痴望,良久,乃道出一句

“who are you!”

评论(8)
热度(35)
© 有只小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