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ma永远爱小饼❤❤❤

【蔺靖 杜方】子不语(3)

爬上来吸一口蔺公子回回神


1、杜方·抓壮丁

时局乱,人间苦,兵荒马乱天天有,灾祸降临你挡不了。

且道这日,方家老爹和二公子正坐着吃茶,茶馆外忽一声怒吼,“官爷抓壮丁来啦!”众人大惊,丢下一嘴瓜子哄堂跑。方爹颤颤巍巍拉着小儿,边跑边骂咧,“哪个是什么官爷,不过是个土匪霸子” 跑到城楼处,两眼一黑,“哎呦我去!你是哪个小儿?我的儿呢!”

呔,原是慌乱之中牵错了儿!

要问这二公子去了哪?

方爹唱:“八月秋高锋怒号,卷我屋上三重茅。南村某杜欺我老无力,公然抱儿入竹去。”

二公子唱:“唇焦口燥忽不得,唯倚床头自叹息。自经丧乱少睡眠,长夜沾湿何由彻。”

众人唱:“儿也哭,爹也哭。身也颤,心也颤。似这等意乱情迷,不知几时是了也呵!”

某杜扯下裤子跳上炕头,“呵什么呵,我不过抓个壮丁”

“哝,给你抓回去”

方家小儿一腿蹬到床下,“谁他妈要抓了”


2、蔺靖·  祈雨

王忙于政务,数日未曾见蔺公子。某日,高公公呈上蔺公子文书,

“陛下,蔺公子有要事奏禀。”  

“呈上吧”

展开方见书云:“ 皇帝陛下亲启。臣昨日出游,见一乡父拄杖垂泪。问其缘由,云“数月无雨,年岁无收,生计无望,如何不悲。”臣闻此,亦觉心有戚戚。民者,国之本。田者,民之本,民不能安身,国何以立足。而今云雨不兴,民将废于春耕,草木枯槁,禾苗萎怏。呜呼哀哉!臣闻龙本职云雨,能大能小,能伸能缩,出神入化。王何不召唤神龙,定能呼风唤雨,播撒甘霖。

伏愿皇帝陛下感念 ,慰此渴望。一片丹心,尺寸之润,足以育化万物,救万民于水火。 诚惶诚恐,顿首顿首。”

王阅后批答,先生言辞恳切,情感真挚。能有此番爱心,孤王实在感动。遂至蔺公子榻下,共议求雨之事。摩拳擦掌,激情四射。

是夜,神龙出山,风雨大作,膏润下土,潮音振响。庭中积水空明,疏影横斜。垄间老翁荷犁,苗蕊吐香。一番酣畅淋漓,衣衫尽湿。 

此后三日,王不曾早朝。

又数日,王问高公公,旱情如何了?

高公公笑道:哪有什么旱情,似是蔺公子心火燎原。

王微怏,拂袖而去。




评论(4)
热度(23)
© 有只小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