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ma永远爱小饼❤❤❤

【蔺靖】霸道皇帝和蒙古大夫

 @楼诚深夜60分 

*梦魇

霸道皇帝系列之:霸道皇帝爱做梦

 

霸道皇帝什么都好,天上人间,锦衣玉食,万民拥戴,坐揽山河。可是皇帝过得并不开心,因为皇帝有个怪病,他爱做梦。做梦也没啥,可是皇帝做的梦里,他是个傻愣的小哭包,大家都欺负他,爹爹不疼他,母亲也瞒着他,还被一个叫梅长苏的男人指着鼻子骂:“萧景琰,你有情有义,可你为什么就是没脑子?”

皇帝无法接受从“霸道皇帝”到“真聋天子”的心理落差,郁郁寡欢,夜夜被梦魇缠绕,衣带渐宽。

 

众臣很惶恐,连忙寻来天下名医为陛下救治,什么药都吃了,总是没个起色。

这时,列战英寻来了个蒙古大夫,说是学的西域疗法,有起死回生之力。

蒙古大夫一诊,果然寻到了病根。

 

 皇帝问,“我这病可还有的治?”

大夫笑着说,“有我在,死不了。”

皇帝很高兴,“那要吃什么药呢,大夫尽管开,没有宫里找不到的。”

大夫说,“不用吃药,这两个月里,我会贴身护理,陛下只管配合我便好。”

皇帝问,“那要如何治疗呢?”

大夫思索了片刻,告诉他,“陛下可知,梦境都是反的,在现实世界中是霸道皇帝,在梦境中便是软萌小皇子。若想在梦境中也称雄天下,那只需在现实世界里服个软就行了。”

皇帝一脸“你说的好没道理但我也不知道该怎么反驳” 的表情,还是同意了大夫的治疗方案。

 

于是,大夫开始为期两个月的贴身治疗。

治疗方案非常细致,从穿衣吃饭到办公理政,从前朝正殿到后苑寝卧,事无巨细,咸加料理。

 

比如,皇帝向来爱吃榛子酥,但是大夫每次都会把榛子酥换成粉子蛋。

“陛下,你忘了每次在梦里求之不得的痛苦了吗?”

皇帝想起在梦境中,母妃每次做榛子酥都不是给他而是给梅长苏的,岂有此理,这天底下居然还有我吃不到的东西?端起一碗粉子蛋狼吞虎咽,大夫连声说道,“给我留点,给我留点嘿~”

 

又比如,皇帝每次处理政务时,大夫就黏过来,把皇帝揽入怀中,揉他的肚子,揉他的腰,揉他的脸。皇帝想把他推开,佯装嗔怒,“朕在处理公务,爱卿休要胡闹。”

大夫便说,“陛下该放松一些,白日里神经过于紧绷,晚上就该懈怠了。”

皇帝一听是这么回事儿,难怪他在梦里总是集中不了精神,被苏先生耻笑。于是坦然入怀,寻欢作乐,乐此不疲。

 

再比如,皇帝想潇洒的一个腾空飞起跃下马车时,大夫就站在旁边伸出手要接住陛下。

陛下羞赧的说,“这么多人看着呢。”

大夫说,“你只管跳下来便是,让我接着你。”

陛下虽然不好意思,但还是谨遵医嘱,稳稳当当的跳进大夫的怀中,被大夫抱着走了。

一众仆臣纷纷跪拜,“天上地下,吾皇独尊!” 婢女看到也窃窃私语,“陛下现在连脚尖都不沾地了,真是越来越霸道了!”

 

再再比如,在床上的时候,大夫按着皇帝的腰说,“陛下,你哭。”

皇帝不高兴,“朕从来不会哭。”皇帝从来都是万人之上,怎么可能会被另一个男人按着腰摸着屁股要求哭呢?

大夫含情脉脉,“陛下,你要配合我,我要你哭出声来。”

皇帝想到治疗方案,没办法,还是憋出了两滴晶莹的泪珠。

这一哭就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皇帝越哭越动人,一边哭一边嗫嚅,“你……你轻……”

大夫温柔的咬去他眼角的泪珠,“陛下,做的很好。”

 

这样治疗了两个月,陛下的病情果然好转了。

虽然还是每天做梦,但梦里他再不是小哭包了。梅长苏一幅运筹帷幄的神情说,“我想选你,靖王殿下。” 皇帝呼啦就是一巴子,“选我?林殊啊林殊,你对我就这么不死心啊!”

梅长苏一脸卧槽,“我掉皮了么??”

皇帝仰天长笑三声,“我可是要成为霸道皇帝的人,你这点雕虫小技怎么可能瞒的了我?”

于是皇帝和梅长苏强强联手,三下五除二就治下了谢玉夏江人等,夺嫡之路上玩的风生水起。

 

皇帝在梦境中如鱼得水,心情也变好了。大夫领了赏钱,欢喜的离开了皇宫。

大夫走后,皇帝又觉得心里空空的,躺在床上眼角泛湿,坐着又忍不住往人肉垫子上靠,扑了空才想起大夫已经走了,心烦意乱的想吃东西,御厨送来的居然是榛子酥,皇帝才想起来自己很久没有吃榛子酥了,不如来一份粉子蛋吧。

泪眼婆娑的吃完一份粉子蛋,皇帝一拍大腿,终于明白了过来,“快!快!快!”

众臣吓得屁滚尿流,“陛下,出什么事了!”

“快去给我把那个大夫找回来!居然敢戏弄朕,看我不扒了他的皮!”






我叫萧景琰,我为霸道皇帝代言



评论(31)
热度(172)
© 有只小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