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ma永远爱小饼❤❤❤

【蔺靖】皇帝和强盗(上)

 攒人品! @艾四姑娘 亲爱的端午快乐!祝我明天顺利好嘛,完了一起出去耍!好紧张好紧张【哭。

旧梗重啪,紧张兮兮没写完,下回接着写。

 

 

江上游有一个石头城,城里住了一个年轻的皇帝。玉楼金阙,锦衣玉食。

江中游有一个琅琊村,村里住了一个姓蔺的强盗。家徒四壁,生计艰难。

江下游有一个江左盟,盟里住了一个病怏子首领。妙比西子,柔似黛玉。

 

皇帝从小就住在城里,城门紧锁着,除了每日子时专门的供给船由水门进入,一只鸟也飞不进去。但是皇帝有一个向往自由的心,从记事开始就梦想着有朝一日能逃出这座坚固的城池并且为之不懈努力中。

 

皇帝尝试过各种各样的潜逃方法,微服私巡,扮小太监,装病装死,无一不被谢夏两霸识破,要么连宫门都出不了,要么出了城门就被抓回来。

陛下心里不高兴,但陛下嘴上不说,陛下每天都在脑子里啄磨怎么搞死你们。

 

今年端午节,皇帝又想出了一个妙招。他叫来爱将列战英和蒙挚。

“蒙卿,战英,朕以为往年我们失败的原因是思想太落后,未能摆脱本体的桎梏。”

“陛下此话怎讲?”

“眼前的我不是我,你吃的粽是什么粽。人们说的水煮粽,是我记忆中那片蔚蓝天空。”

战英和蒙挚深恍然大悟,竖指点赞,并随手向江左盟大佬梅长苏发去一条私信。

“酥胸,明日有粽来袭,请做好接应工作,及时送回。”

过了几秒,蒙挚收到来自江左明皿的回复。“收到,放心。”

“酥酥又调皮了。”蒙挚微微一笑。

 

定下计划后,皇帝先是找来谢玉,苦心指点。

“谢爱卿,昨天老祖宗托梦给我了,责怪礼数未到,去年的粽子,太小!还不够塞牙缝的,今年要注意了啊。”

谢玉诚惶诚恐,点头承诺,下了朝立即吩咐,今年的粽子指标要上提,

“人有多大胆,粽有多大产。产个百十斤,吃到爆青筋。”


然后,皇帝又派人准备下芦苇叶,缝制成等身大小。

派蒙挚安排好抛粽子的路线图,肃清河道,整顿龙舟。

派战英练xi皇帝礼仪,一言一行,必须小心谨慎才不会穿帮。

万事俱备,只差变身。

 

到了端午这日,城中锣鼓喧天,赛龙船,插艾叶,饮雄黄,抛粽子,家家户户热闹非凡。

文武百官跟随皇帝在城西参加祭祀典礼,祭典一结束,皇家船队将载着满船的粽子抛江告慰屈原。

当谢玉还在感慨今年的粽子果然个个精品时,皇帝已经混在一群粽子之间,随着渠水飘飘荡荡出了城门,又一路顺江,渡过险滩,越过暗礁,到了中游。

 

中游是琅琊村的地界,琅琊村是强盗的天下。

皇帝正窝在粽叶里面闭目养神,想到在过一段就能到江左盟,可以纵享红尘了,不禁喜笑颜开,嘿呀嘿呀。

忽然,啪的一声,仿佛身体被轻轻抬起,巨大的水波隔着粽叶冲击着他的脑袋,然后伴随着响亮的水花飞溅之音,皇帝感觉自己已经出了水面,一股暖阳顿时包裹了他的身体,在半空中划过一个抛物线,失重感令皇帝头晕目眩,差点尖叫出声。

 

“老大,这个粽子不一般啊。”皇帝的耳边传来一个粗狂的声音。

“有什么不一般啊”然后又是一个男人的声音。


哎呦我凑,啥玩意,敢这样碰朕,你有几个脑袋?皇帝感觉身体被捏着,生气的跺跺脚,软绵绵的。

“老大,老大,这个粽子会动啊!不会是成精了吧老大”

又是一阵头晕目眩,然后身体重新落在一个温热的肉呼呼的东西里。

是谁的手抱着他?

“你们能不能轻点啊,扔我一身的水。”这声音里有几许怒气。

“是老大,老大我们错了。”

 

“这粽子怎么了?”

“老大,你不觉得这个粽子很大,特别大,大的不同凡响吗”

“没见过世面,这可是皇宫里的祭品,不大怎么能显示皇室的威仪呢?对吧老大”

“就是就是”

“那老大预备怎么处理这只粽子呢”

“还能怎么处理,当然是丢到锅里煮了,这么一大只够咋们一伙人一顿晚饭了!对吧老大”
“侬脑子瓦塔啦,这东西要拿出去卖可抵得上我们一年的晚饭了!对吧老大。”

“对对对,对什么对,当初要不是我帮老大截获了密电,咋们能在这守株待兔吗!对吧老大”

 ……


外面七嘴八舌,皇帝听得乱七八糟但是他还是及时抓住了重点。

他被打劫了。

现在他的性命堪忧,可能会被蒸了煮了,吃了卖了。

不行,朕还没有在绿油油的青草地上和小蚂蚁捉迷藏,还没有在黄艳艳的油菜田里和蜜蜂尝花蜜,还没有在接天莲叶中和野鸥争渡船。朕的命不能这样亡!

蒙卿,战英,救驾!救驾!

 

皇帝的声音冲破了粽叶,穿进强盗的耳朵里。

“麻蛋,这特喵真成精了啊。”强盗砰的一声把粽子扔到地上。

“保护老大!”

“保护老大!”

“保护老大!”

刀尖团团簇簇,立即抵上这只粽子。

 

“放肆”皇帝厉声一喊,收腹运功,气由丹田,直冲脑门,瞬时顶破了粽子皮,呲溜一声,众人眼见瘪瘪的青灰色粽叶破了一个壳,钻出一个鹅蛋型的脑袋,一双黑溜溜的大眼睛埋在粽叶下头警惕的向上偷偷眨巴。

强盗觉得头皮一紧,脑中沟壑之间一股强大的泥石流奔腾而过,呼啦呼啦把脑子全冲没了。

 

“好一个风神郎秀俏佳人!”

半晌,强盗才憋出这么一句话。

“好!恭喜老大,贺喜老大!”不只是那个很有眼见力的喊了一句,底下顿时一片欢腾。

皇帝一脸莫名,喂喂喂,你们这样子,我还要不要面子的呀。

皇帝蹭的跳了出来,抖落一身的米粒儿,糯香四溢。

 

“告诉你们,我是上游的皇帝,你们这样打劫皇帝,是不对的,是要遭大罪的。在朕发怒之前,最好赶紧把我送到下游。”

“下什么油,水煮!”强盗一把将人抱起,扛在肩头,浩浩荡荡开路回营!

“放肆……你们……你们要做熟么!战英!蒙卿!救驾!”

 

回到琅琊村,手下们奔走呼号,男男女女,老老少少,听闻强盗终于讨到压寨夫人了,一个个乐开了花,摆酒设宴,众人狂欢。

强盗喝的醉眼朦胧之时,小跟班扯住强盗衣角

“老大,生米煮成熟饭,一切才能有定数。”

“可这粽子已经是熟的了呀。”强盗半醉半醒。

“那就热一热,凉的塞牙。”

“怎么个热法?”

“钻木取火,摩擦生热,嘿呀嘿呀,老大,你怎么这么……大智若愚呀”

 

强盗走进房间里,皇帝正坐在床头碎碎念。

“我错了,我从一开始就错了,当初我就不该当皇帝,如果我不当皇帝我就不会被关在城里面,如果我不被关在城里面我就不会变成粽子逃出来,如果我不变成粽子逃出来我就不会落到这个伤心的地方。我真傻……”

“好了,你也不要在说了,这里还是很好的。”强盗摇摇晃晃的上前,想给美人一个爱的安慰。

皇帝灵活的逃开了强盗的触碰,将床上第二个枕头远远的丢到地上

“你,睡哪里。睡觉的时候不许打鼾,不许磨牙,不许翻身体,不许起夜。总之,不许发出任何一点声音,我睡觉很浅的,任何声音都会吵到我。还有,房间里有一股鱼腥味,明天派人来重新打扫一遍,要用江离、白芷、泽兰、留夷、襄荷、石兰六种香草薰。还有,油灯太暗了,油烟味太刺鼻,朕不喜欢这个味道,换掉。还有……”


“喂,你这样我还要不要当强盗的啊?”强盗愤怒的打断了皇帝的话。

“我是皇帝,养不起我就放我走。”皇帝抖落了一下被子,直直的躺下。

“嘿你……”

“闭嘴,朕要睡觉了。”

“你……要不要关灯啊”

“恩准。”

强盗默默的咽下一句mmp,蹑手蹑脚的关了灯,抱起枕头窝在墙角。

一次静心谋划的打劫竟然是这样收尾的,难道这就是我想要的压寨夫人吗。

 

皇帝辗转反侧,不能入眠,坐起身来。

一次静心谋划的出逃竟然是这样展开的,难道这就是我想要的城外的生活吗。

窗前盈盈月光,皇帝提笔写下。

“琅琊村,不是个好村。”


评论(17)
热度(55)
© 有只小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