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ma永远爱小饼❤❤❤

【蔺靖 胡靖】神话故事(四)

   (四) 你老来我梦里是作甚呢?


“为什么过来?”

“军营呆惯了,庙堂之高不适合我”

“习惯就好,你看,天南海北,最后我不也安定在这小小营房之中了么”

“没有你如何习惯”

“你!……我真是……”

“怎么,先生有意见?”

“我……认栽吧”

 

     烛影微曳,半点清光,八尺榻上,却把红衫解……

 

      胡八一醒过来的时候,着实被自己吓了一跳,胆战心惊的环视四下,老和尚还在禅坐,胖子还在吸口水,才心虚的看了看下面,已经湿了一片。胡八一恨不得抽自己两巴掌,蹑手蹑脚的出了车厢,赶紧躲到厕所里清理了一番。“我他妈脑子里在想什么!”胡八一对着镜子里的脸,和梦里那张脸一模一样,胡八一简直又羞又骚,又忍不住在脑子里重现梦中的贪欢。“不行不行!”胡八一赶紧捧了一把水狠狠的搓了把脸,“我胡八一怎么说也是摸金校尉里面一枝花,啊呸,一棵草,怎么着也不至于盯上个男的吧!”但是梦里的一切又是那么真实,那个红衣男子仿佛就住在自己心里,一到晚上就出来了,勾着他的心魂,但又偏偏不让他看清自己的脸,不让他叫自己的名,“中邪了,我一定是中邪了!”胡八一拍拍自己的脸,一把推开厕所的门,王胖子定定的站在门外。

     “你干什么!”胡八一不愿承认自己被吓到,只能恼羞成怒的提高分贝掩饰心虚

     “我尿尿啊我干嘛”王胖子一大早被怼的莫名其妙,“你干嘛一副做贼心虚的样子”胖子盯着胡八一上下打量

     “要尿赶紧尿,马上下车了”胡八一深怕被发现啥端倪,赶忙逃走了。

     “诶,撞鬼啦”胖子摸一把脸进了卫生间。

 

     “亲爱的旅客朋友们,列车已到达南京,请……”

       “嘿,可算到了”胖子提着行李一步跨出,“这南方就是不一样啊,老胡你看”

        胡八一扶着老和尚下了车,“你看着点”

        胖子是第一次来到南方,心里掩不住的欢喜,南京难得下雪,虽是十二月的天,小山头上还是一片绿色。老蒋当年栽下的梧桐树,如今洒落一地金黄。三人下了车,直奔秦淮河,点上一壶小酒,端上三碗热辣辣的豆腐脑,莺莺燕燕的小调一下子让人的脾性全软了,要不怎么说江南好,流连人间不知归

    “这一路上可把我折腾的,我这是胃口收缩,腰带渐宽啊”胖子端起酒杯一口闷

     “别忘了我们是来干正事儿的”胡八一捉了一颗花生米,拦住胖子的手,不让他倒酒。

     “干正事儿也得吃饱喝足了再说是吧”胖子瞥了一眼老和尚,呆呆的望着豆腐脑,也不动筷。“怎么,大师嫌这入不了您的口,不对啊,仙人还吃饭么”胖子狐疑的问胡八一

    “怕是又要思故人了吧~”胡八一的语调上扬了几分。胡八一对这个老和尚三分信三分疑,他相信鬼怪惊奇,干他们这一行的说不信鬼才怪,但是这老和尚始终不愿向他们坦诚具体身份,他俩甚至到现在还不知道老和尚到底叫啥,倒越看越像是在故弄玄虚装神做鬼。

       一口酒灌下肚,胡八一抽出一张对叠的地图,拍在桌上,“还有啥是我们不能知道的,您要说就尽快说,别藏着掖着,说实话,凭我和胖子的本事,单独搞到这另一件可不是什么难事儿”

      老和尚微微一笑,“胡先生倒是颇有少阁主当年的风范啊”

    “有事说事,我胡八一信鬼神,但不信装神弄鬼的”胡八一假装没有被“少阁主”这个称呼再次惊到。

    “大梁萧氏的陵寝何在,史籍难道没有记载,胡先生地图上所标,恐怕前人早已踏足吧”老和尚在地图上轻轻一点,“为何从来没有人真正找到萧氏之墓?胡先生真的未曾考虑过这个问题?”

      胡八一心头一紧,老和尚所问正是他所思虑之事。觊觎这枚带钩的来了一波又一波,美国人,英国人,日本人,现在国内除了倒斗的一路,考古队的也在找,南京一带大大小小的也挖过几座墓,居然没有任何人发现真正的陵寝所在。

   “根据保留的地面石刻,一个一个查过去,不信我胡八一找不着”话虽这么说,胡八一心里并没有十足的把握。

    “如果墓主人不愿被发现,自然有千百种办法把自己藏起来”老和尚自然是看破了胡八一的心思。

     “什么意思,难道这个可怜皇帝还能自己藏起来?这不是……诈尸么”胖子看了下酒楼里的人都在欣赏河畔的演出,才压低声音说话。

     “我提醒你们,不要小瞧先人的本事”老和尚说罢这句,起身便走,“休要贪杯,晚上出门小心摔沟里”

    “喂~~”胖子指着老和尚的背影,“老胡,你!你能忍?”

   “忍什么忍,干完这票就分手”胡八一呼噜一声吸了一口豆腐脑

    “啥意思,今晚就动手?”

      胡八一把地图摊开给胖子看,“这上面标的点都是萧梁皇室的墓葬可能地点,一个一个查过去,不信找不着”,胖子对着地图一个点一个点的查看,胡八一望向河边,唱戏的已经下了一波,现在河面上开始热闹起来,灯船一辆接一辆缓缓驶入,人声喧杂,间杂这扬槌击鼓之声,这南京话怎么听得这么亲切呢?胡八一暗自纳闷。

     “胖子,我以前来过南京么”

      “胡八一你他妈傻了吧”胖子被这没头脑的一句问的摸不着头脑,操起碗一股脑吞了那碗豆腐脑,“天黑喽,该干活了!”


       南京城的夜晚直到钟声敲了十一下才渐渐安静下来,胡八一已经在旅社的床上翻来覆去好几轮了,胖子的鼾声倒是抑扬顿挫一直没停过。胡八一真觉得自己着了魔了,因为梦里那个男子,一宿一宿的不敢睡了,生怕他又找来。睡不着心里又犯空,脑子里一直不停的回顾昨天那一晚的梦境,种种愉悦,真实的令他着迷。直到敲门声响起,胡八一一骨碌跳下了床,开了一丝门缝。

      “要来的就动作快点”老和尚照旧撂下一句话就走。

       “去你大爷的,老子在忍你一次,倒要看看你到底是骡子是马”胡八一憋回心里的怒气,一拍胖子大腿,“起床,干活”


一点闲话:关于萧氏的陵寝。南朝宋齐梁陈的帝王陵寝在南京、丹阳一线,基本保留了地面石刻,但没有经过正式考古发掘,因为目前的政策是帝陵不允许主动发掘,so本文所说的没有人找到全都是胡言乱语不要当真




评论(6)
热度(27)
© 有只小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