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ma永远爱小饼❤❤❤

【胡靖】我家鬼媳妇儿(6)老和尚撞钟

 (6)老和尚撞钟
说好的今天不发文的。。。。因为被强行拖出去买年货,在车上随意敲的。我爹坐我旁边,不敢开肉。

这日上午,钟声已经敲了第九下了,萧景琰拉了拉帘子,外边还是灰压压的一片,窗户上密密麻麻的砸着小雨丝。
“看起来是个阴天”萧景琰自言自语,枕边人还在打鼾。“天气不错,应该出去走走”
萧景琰从不出门,他在黑暗的墓室中呆的时间太久了,久到他已经无法习惯光明。刚出来的那几天胡八一甚至不能开灯,家里头这玻璃窗全拿黑布给糊上,白天晚上都窝在胡八一的怀里。医学上怎么讲来着?视锥细胞和视杆细胞的转换间隙?这样折腾了十天半个月,萧景琰总算能接受得了一般的黄炽灯了,再过了一个多月,萧景琰可以掀开帘子看看窗户外景色了。一直到今天,萧景琰终于想出门了!胡八一这做着梦都感应到了,猛的睁开眼,“媳妇儿你刚说啥来着??”
“天气甚好,朕想出去巡视一番”
“喏!”胡八一扑通一声滚下床。

两个人草草吃过早饭,胡八一背上干粮带上铺盖就往那西山走,登西山者揽天下,萧景琰第一次出门,可不能往那人群堆里钻,得寻个静谧无人之所,好好培养感情……咳咳咳……

然而事实却是,胡八一拉着萧景琰刚出了大院子,只见那毛头小孩拿了烧饼摊的大喇叭高呼一声,“胡家媳妇儿出来啦!胡家媳妇儿出来啦!”

一时之间,窗户啪啪全开了,大门砰砰全开了,人头攒动,大街小巷,行人纷纷驻足,挑着担的,晾衣服的,踢皮球的,大家伙提着脑袋探着头,伸直了眼睛来看这胡八一的金屋藏娇。要说这萧景琰是什么人物,人家可是大梁皇子,天之骄子,从小就是在万人瞩目中长大,踩着节拍走走红毯这种事早已是司空见惯。面对这种小场面,萧景琰是全然不怯场的,只管昂着胸大步向前走,倒是这胡八一,生怕小媳妇儿被多看几眼就要掉块肉,搂着拥着,向围观群众挥手致谢,活脱脱这皇帝身边的小宦臣。

这人群中有那隔壁老王,老王是谁,咱前头已经说过了,这会子老王正咬着这糖棒子,掀了那窗帘缝看胡八一和他小媳妇儿。老王心里恨呀,搞事搞事!老王早年有个生死搭档,给了半条命的那种,结果,搭档拐了自己的养弟跑了,战友情谊呐!战后两个人还从巴黎给他寄来了明信片,老王啪的一声拍在桌上,搞事!搞事!老王还有一个学生,准备传授衣钵的那种,结果,这学生拐了他另一个女学生跑了!师生情谊呐!战后两个人还从维也纳给他寄来了音乐会门票,老王气的直跺脚,搞事!搞事!老王还有一个副官,结果呢,咳大家应该都能猜到了,和那小明星女朋友双宿双飞了,要说老王也有过一段曾经美好但却无疾而终的爱情,咳咳……跑题了,今儿个先不说。

再说这胡八一,牵着小媳妇儿穿过人山人海就到了这西山脚下。西山多高?不高不高,也就7-800米,西山脚下有一处破旧古刹,只有一个老和尚守着,每天在这嗡唵念经。胡靖二人一鼓作气,攀上这山顶,此刻,微风夹着那稀稀疏疏的雨丝落在人身上,四下花木掩映,清草依依,两人的身上都有些潮湿。胡八一忙活着铺了那编织袋,摆上瓜果盘子,细雨微风送花香,也是自有一番趣味。萧景琰却一个人走到那崖石边,跪下来一下子磕了三个响头,胡八一心里一惊,这突然的忧郁是为何。待他走过去一听,原是在思念亲人了。

只听萧景琰念念有词:“父皇,母妃,孩儿不孝,身前未能促膝拥怀,侍奉终老,死了也不曾尽半分孝道,阴间苦寒,不知你们现下过得如何。我现在生活的很好,有一个很好的男人陪着我,虽是油嘴滑舌了些,但绝对是个忠厚老实之人,和他一起日子过得很美满。景琰已渐渐习惯了人世的生活,只是时常思念双亲,恨不能相见,闲叙家常,也该叫你们看看我身边之人。”

胡八一听了这番表白,心里也颇为动容,扑通一下也跪在萧景琰身边朝着大地磕了三个响头,“岳父大人,岳母大人,在下胡八一,你们叫我小胡同志就好了。我早年闹过革命,天南海北四处闯荡,自从遇见了景琰,我这颗心就算是收下来了,如今社会主义建设风生水起,我也凭着这革命战士的荣誉在那山林开发处谋得个职事。小平同志说,我们的好日子马上就要来了。景琰和我在一起好着呐,你们尽管放宽了心。你们在这下面也别太寂寞,平常多出去走动走动,逢年过节我和景琰也会惦念着你们,给你们送上这社会主义革命果实。”

两人互相表了衷情,又一起磕了三个响头,也算是当着父母双亲的面行了个仪式了。礼罢,胡八一扶起小媳妇儿,这才坐到那编织袋铺成的地毯上,吃了点水果瓜子,胡八一又发动早年上山下乡时期的技能,捉了那野兔子来,点上篝火,往那野兔肉上抹了蜂蜜,混了松木的香味,实在惹人垂涎。两人饭饱食尽,腆着肚子躺在青草地上,熬过了七八月的烈日,这下总算是入了雨季。胡八一和萧景琰都穿着单薄的一件体恤,虽是毛毛细雨,也已经湿透,湿漉漉的裹在身上实在不舒服。胡八一干脆起身脱了这体恤,又要去脱小媳妇儿的。萧景琰还是羞涩,

“青天白日的,再叫人看了去,也不怕笑话”

“谁看?这鸟不拉屎的地方。没人会来的,这一带山林我比那地里的小蚂蚁都熟悉。放一百二十个心”

两个人酿酿呛呛就双双脱尽衣服,赤裸着身体躺在那青草地上,山间小雨微微润,惹得人身上痒痒,绿荫从中一声鸟鸣,扑打着叶子飞上半空。只听那山林间传来悠扬的敲钟声,是那古刹里的老和尚在敲钟了。胡八一这头呢,也是举起革命的枪杆,昂扬斗志,抬首挺胸向着那战场冲。玉股颤颤,艄公掌舵。玉柱摇晃,和尚用功。也不知是那山下老和尚敲钟,还是山头小和尚撞钟。只听得哼哼声阵阵,水滋声潺潺,虽是金秋九月天,却是春光无限好。

一番忙活之后,两人身上更加湿透,汗岑岑的扑倒在青草丛中,泥土的清香此时也夹带了些情欲之味。胡八一听着那老和尚钟声笑呵呵,突然啪嗒一声,胡八一只觉腹上一凉,拿手摸了去。

“你这小孽障!偷看了不说,还要留下证据!”胡八一指着天边一只白鸽破口大骂。
这下,萧景琰是说什么也不让他碰了。
“说好的鸟不拉屎呢?”

写小甜文真是写的开心,过年就要开心嘛!一边敲一边傻笑,一边买菜一边傻笑,差点被我妈打死。年味真浓,祝大家新年快乐~
讲道理八一哥哥这么可爱!你们真的不给他小爱心吗!!讲道理胡靖这么好吃!为啥粮这么少!

评论(12)
热度(28)
© 有只小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