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ma永远爱小饼❤❤❤

【何鸣×许一霖】你愿意做我的铁镜公主吗

一个不完整的脑洞


我发现第八号当铺梗特别适合许一霖……

因为脑子里全是八号当铺不写出来我没法干别的事。

(私设:许一霖喜欢唱戏并且唱的很好)


许一霖从小就因为天阉非常自卑,不敢和女孩子交往,也时常被男孩子取笑,童年阴影太严重,长大了也挥之不去

有一天有人告诉他这个世界上有一个第八号当铺,可以典当任何东西。

于是许一霖找到了第八号当铺,要求老板给自己一个健全的男儿之身。

老板说,就用你的嗓子来换吧

许一霖虽然很舍不得自己这幅好嗓子,但一想到可以摆脱天阉的耻辱还是一咬牙答应了。

老板拿走了许一霖的嗓子,给了他完整的器官。


许一霖很开心的回到了家,告诉他爹,我已经是个真正的男子汉了,我可以娶媳妇了

但是因为他的好嗓子被拿走了,他的声音变得非常难听,说话也不利索,女孩子还是一样讨厌他,戏班也不要他了。

许一霖心灰意冷,收拾包袱决定离开这个伤心地,去了北方。


许一霖第一次出远门,什么都不懂。一个人站在北京西直门城铁车站手足无措。

这个时候,一个头发及肩,脸形瘦削的男人把他捡回了家。

他叫何鸣,是一个唱戏的,梨园世家。

许一霖在何家住下了,虽然他的嗓子已经坏了,但他对戏曲的天赋还在。何鸣为了能演四郎辛苦练习,许一霖便陪着他一起练。

因为每天陪何鸣吊嗓子,练身形,许一霖甚至渐渐感觉到自己的嗓子也在一点一点的恢复。也有可能是一种错觉,因为当他与何鸣在一起时,感受到了从未有过的快乐,足以淹没他的理智。

最后,何鸣登上台演出了《四郎探母》,而许一霖坐在台下看着台上那个意气风发的四郎,想起了自己以前唱戏的样子,泪如雨下。

“你就是我的铁镜公主”

    ……


后来,何鸣说,你应该早点来找我的。




评论(7)
热度(9)
© 有只小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