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ma永远爱小饼❤❤❤

【楼诚】王子与野兽

一个自我治愈的小脑洞


阿诚从小住在上海的小胡同里,和他的家隔了三条街的地方,有一个明公馆。

一个听上去就很神秘的地方。

阿诚从来没去过这个地方。


10岁那年,他的养母桂姨出去做工,再也没有回来。

阿诚等了她很久很久,一个星期,两个星期,三个星期。最后,巷口裁缝铺的大爷告诉他,你妈妈被怪兽掳走了,不会回来了。

怎么可能??我才不相信! 小小的阿诚仰着头,努力的憋回眼眶里蓄着的泪水。

唉,做工的丫头亲口告诉我的,那个明公馆里住了一只野兽,专门吃人的那种!你妈妈兴许就是被那野兽吃掉了。


小阿诚非常难过,也非常害怕。但他还是决定要亲自去明公馆,把妈妈找回来。

于是,他背着两个大烧饼,穿过三条街,来到了明公馆门口。

一扇大铁门紧闭着,小阿诚撸起袖子,顺着铁杆便往上爬。

哎呀!伴随着一声尖叫,阿诚直直的从铁门上摔了下去。

“我不会死吧” 阿诚心里想。

“你不会死” 耳边传来一个低沉的富有磁性的声音。

阿诚睁开眼一看,是一只憨态可掬的大白熊,正转着眼珠看他。

“你是熊?” 阿诚陷在熊的怀里,疑惑的问。

“看起来是的” 熊眨眨眼睛

“那你为什么会说话” 阿诚一脸不可置信

“嗯……”熊思考了片刻,“你可以理解为我是一只神奇的熊”

“咯咯咯咯咯” 小阿诚被逗笑了。


但是,快乐的气氛并不能维持很久。小阿诚想起了自己的妈妈,脸上又布满了愁云。

 "你怎么了?小孩?"熊关切的问道

“你一直住在这儿吗?” 阿诚问

“嗯……差不多吧” 熊回答他

“那你见过野兽吗?” 小阿诚的眼里闪着期待的目光。

“为什么要这么问?” 熊的脸色不太好看

“我的妈妈被这里的野兽掳走了,我……我是来找她的” 阿诚的声音里掩不住的悲伤。

“这里没有野兽……或者,你看我像野兽吗?”熊伸出它毛茸茸的手掌,抚上小孩的脸。

“你是非常可爱的熊,怎么会是野兽呢”小阿诚的语气听上去非常真诚

   "你真是可爱的孩子,你可以留下来,在这里等你妈妈回来。"熊抱着小孩走进了公馆里。


于是,小阿诚便在明公馆里住下了。

这的确是一个非常奇怪的地方,除了熊,就只有一个叫阿香的小姐姐,似乎是这栋房子的管家。每天会为熊准备好食物,早餐是面包配牛奶,午餐会加上熊最爱吃的红烧肉,吃到肉的熊会摇晃着身子表达心里的喜悦。晚餐为了控制熊的身形,阿香只会给他提供水果。

熊通常会大力捶胸表示抗议。

阿诚便会在深夜偷偷潜入熊的卧室,把私藏的大饼分给熊吃。

作为回报,熊会裹起小阿诚给他读有趣的故事。


日子一天一天过去,小阿诚也慢慢长大,现在他已经17岁了。

这个公馆,还是这么奇怪,甚至更奇怪了。

熊每天早上会对着一面镜子喃喃自语,他在自恋吗?阿诚忍不住猜测。

还有一张很奇怪的桌子,阿诚觉得这张桌子好像会跑!

有一次,他窝在熊的怀里迷迷糊糊快要睡着的时候,甚至看见它从自己眼前飞快的穿过!

还有,熊最近似乎越来越不好了,总是忧郁的,呆呆的坐在阳台上晒太阳,也不爱给他念书了。

“你怎么了,熊?”阿诚端来一杯咖啡。

“小孩~你……喜欢熊吗?”熊摘下眼镜,回过头来看他,脸色有点憔悴。

我已经不是小孩了。阿诚在心里抗议。



评论(14)
热度(65)
© 有只小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