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ma永远爱小饼❤❤❤

【唐川×胡八一】对面的男人

压力越大越水怎么办,求解脱……

每看过嫌疑人小说,都瞎他妈掰扯的


唐川住的那栋公寓是四环式的。破旧的老式公寓,门前的走廊上堆满了各家的杂物,一层垒一层的旧纸箱,没了鞋跟的高跟鞋,甚至还有沾满灰的酱褐色泡菜坛子。这样的居住环境和唐川似乎有点格格不入

和唐川正对门的那间房里住着的也是一个男人。三十岁上下,喜欢穿一件黑色的短款棉服,头发有点长并且不曾经过细心的打理,松散的落在额前,遮住了耳鬓。唐川并没有近距离观察过他,他总在夜间活动,一整宿开着灯,偶尔还会传来兵零乓啷的物体砸击声以。为此,唐川不止一次看到楼下的阿祖阿奶们斜着眼睛碎碎念。每天早晨,他会去公寓外左拐对面街的农贸市场买回一篮子菜,然后在早餐铺买回包子豆浆,一整天他都不会在出门。

唐川通常掀起窗帘的一角窥视对面,一个星期便摸清了他的活动时间。

第二个星期,唐川顺利在下楼的过道处堵住了他。

“你一个人住?”唐川问他

“你在监视我?” 那个男人的脸上有些警觉

“我对你感兴趣”唐川微笑着说。

“哼~”男人冷哼了一声,并不回答他的问话。并试图绕过唐川堵在过道处的身体,过道一侧堆满了杂物,男人不得不侧了身子,但还是撞上了唐川的身体。

“胡八一,男,34岁,2002年因为南京古墓盗窃案受牵连入狱,06年2月释放后,并没有回到福建老家,而是继续留在南京,并且还进入六朝博物馆保卫岗工作,07年10月辞职,并搬入这间公寓,现在正好住了2个月。”

男人停住了了脚步,回过头来看了看唐川,“怎么,物理学家还负责人口调查?”

唐川也转过身,“我说了,我对你感兴趣。”

“而且,看起来你对我也很有兴趣。”

男人的嘴角明显抽搐了一下,过了片刻,才听到他开口,“不要轻易说这种话”

“天生的敏锐力”唐川回答他。

“如果你只是想了解5年前那场盗窃案,就不用再浪费时间盯着我了……”男人说话这句话,便转身径直往楼下走。

“你一个人住,还买两份早餐啊?”唐川并不理会男人的冷漠,继续说道。

“既然已经调查过了,不会不知道我家里的背景。”

“以及,不要对我感兴趣。”男人的声音伴随着踢踏踢踏的下楼声回荡在窄小的公寓过道里。

 

在接下来的三天里,对面的房门没有再开过,夜里也是漆黑一片。好像已经没有人在里面生活了。

第四天,唐川敲响了那扇门。

无人应答。

钥匙挂在门上,但是并没有上锁,唐川就这样轻而易举的进了他的房间。

一个单身男人的房间。斜对角横挂着一根粗麻绳,袜子、内裤挂在上头,水珠滴答滴答往下落。桌布被一堆瓶瓶罐罐亚压皱了,一只白瓷碗里盛着一碗浑浊的水,飘浮着一些碎纸屑,烧了半截的蜡烛牢牢的钉在桌上,蜡油顺着柱身一直流到桌布上。

胡八一躺在那张杂乱的铺着青蓝色米格床单的席梦思上,被各种衣服埋着,发出了一丝微弱的喘息声。

“你还活着?”唐川靠近了,发现他睁着眼,呆呆的看着头顶上的天花板。

“活着”男人回答他。

床的右边是一架漆黄的长衣柜,柜子很高,柜门上歪七扭八的贴着各色小广告。

唐川听到了柜子里传来的悉悉索索的抖动声,以及发条扭动的声音,穿过实心木板传出来的小女孩的歌声。

“一个两个三个小朋友,四个五个六个小朋友……”

他慢慢的靠近了,触上那个沾了油脂的铁把手,然后拉开了门。

“你是谁?”一个站在军绿色大衣后面的微笑着的男人,手中举着一个音乐盒。唐川感觉到自己声带的颤抖,甚至连手也不自觉抖了一下。

“我是鬼”

因为他看到了一个和自己一模一样的男人。


挖坑不要钱.JPG

不知道这个cp应该叫什么?


评论(13)
热度(15)
© 有只小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