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ma永远爱小饼❤❤❤

【龙与青瓷】楼诚篇 招魂

“嘿,出来”阿诚对着青瓷瓶叫了一句

      没有反应。
“快出来,我炖了鸽子汤”
    瓶子一下子抖动起来,然后从瓶口飘出一缕白雾,在空中旋转,落地则化为一条白蛇
“做什么”那白蛇扶了扶架在鼻梁上的金丝眼镜
“……谁让你戴我大哥眼镜的”
“咳~咳~这是平等交换,至于交换了什么,自无需和你多言”蛇先生扭了扭脖子以示他的态度。
“我不问便是,但是,你得告诉我,我大哥去哪了”阿诚盯着那白蛇
“明先生显然有他自己的事,你总不能要求他永远在这房子里呆着吧,不得憋出病来啊!”
“所以你是知道大哥去哪了的”阿诚向白蛇逼近
“我不知道~别问我”没想到白蛇居然毫不迟疑的封口
“别和我犟,快说他去哪了,我有要紧事”阿诚最近被特高课的人逼得紧,心里本就十分不痛快了,这会儿子更是憋不住气。
“嗨嗨嗨~听听这口气,还要紧事呢,你找他能有傻要紧事”蛇先生笑着嘲讽阿诚“无非是想他念他罢了,这才几天啊,想当初我去南楚,和我美人儿分开一年多都不带……”
“都不带每次写信一把鼻涕一把泪的是么?”角轻轻上扬
“我可没说”蛇先生心虚的吐吐他的信子
打了个喷嚏“那就快告诉我,大哥去了哪,我想他了”
蛇先生露出一副“你居然不要脸的承认了”的表情,摇摇尾巴“他去金陵了”
“金陵?去哪干嘛”
“我告诉他那儿有好玩的”
“什么好玩的”
蛇先生清了清喉咙,正准备发表他的演讲,却被阿诚无情的打断了“说重点”
“……我告诉他我和夫人的墓在那里,墓里有个很精彩的世界,然后他就去了,顺便给我捎点东西回来,你也知道,我是不能离开魂瓶的”
“……所以你是让我大哥给你回家探亲了是么”
“顺便”蛇先生微笑着
阿诚不与他多做纠缠,他已经知道了大哥的去向,这几日的担忧便可放下了。晚上躺在床上,又忍不住想着明楼现在到哪里了,上海到南京,应该早就到了吧。南京……阿诚的思绪晃晃悠悠的又回到年轻时他与明楼沿着长江一路西行的那段时光。大好河山,大哥把我那份也看了吧……

明楼忍不住打了个喷嚏。
本来按正常的“飘速”这会儿他都该回到明家了,只是他实在太久没好好走过路了,所以明楼干脆边玩边走。这会儿他正飘在长江水上。已是后半夜,日里的喧嚣此刻也归于寂静了,月光撒在水面上,明楼淌在月亮边,偶尔有鱼穿过他的身体,一阵麻酥酥的感觉。“今晚的月亮真美啊”明楼想起许多年前在巴黎的塞纳河畔,月亮亦是这般灵动,阿诚突然对他说了这句话。这么久了,想起来还是忍不住嘴角的笑意。
但是,夜的静谧在战争年代总是短暂的,江畔又有行刑队了,日本人的恐怖活动仍在继续。不一会儿,枪声停了,几个魂灵飘过,明楼看着他们远去。他本该和那些人一样的,只不过靠了那白蛇的力量,才能继续在这世间多停留片刻。至少,至少陪着阿诚看到日出。明楼暗暗的想。
      
【香木焚尸,灵骨尽碎,聚气汇神,而明楼得以续存,日后再说吧。。。。】
本来想这章就结了,结果脑洞不按正常轨迹来了。。。

评论(2)
热度(15)
© 有只小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