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ma永远爱小饼❤❤❤

【楼诚】龙与青瓷3(又名我追你,追到你我就把你嘿嘿嘿)

 我把一个欢脱向的脑洞写成了狗血报恩篇,我有罪!!一定是上帝之手,不是蟒蛇干的。

龙此刻正在酣睡,伸出一条腿勾着青瓷。  对于龙充沛的体力,青瓷略感困扰。但是嘴上说不要不要,身体却又经不起龙的撩。现在青瓷枕着龙的腿,抬头望着上空。他轻轻拉下上空的一串贝壳。 
  龙的文字。
青瓷很早就学过龙的文字,阅读这个对他来说不是问题。 《关于东海海域防线的讨论》《龙与诸海域生物的友好共存》《对西龙王关于合理控制降雨的几点驳斥》…… 落款均是明先生。 
“啧啧啧,真是学术派”青瓷不禁感叹,龙在这三千年里到底解决了多少问题。 再翻一串,《西行漫记》《外海野生物种探秘》《樟湖小鳗鱼》……“看起来是游记之类的”青瓷心里想着,然后被其中一部吸引住了 《西海王家螃蟹乃海洋之耻!》后面用龙爪子狠狠的划了一个大大的叹号!看起来甚是愤怒。 青瓷打开贝壳,里面的文字就一个个飘出来,在空中排排站好。
“收到西王母师的信,邀我参加在北海桑科岛举办的海洋生物的可持续发展大会,想是恩师举荐才能得此良机,欣然前往。不料途遇同窗西海王家螃蟹!横于路中间,执意认为我是走了后门才获得这次机会的,说什么要与我斗法。笑话!不让我去难不成让你一只螃蟹爬过去。多言无益,不如干一架!”
没了!! 青瓷躺在龙腿上正看的起劲,却突然断了。后面一定还有什么更劲爆的消息!青瓷急切的翻看其他贝壳,找来找去也没找到下文。
有点丧气!
然后青瓷又拉了一串贝壳下来,不,只有一个贝壳。青瓷有些奇怪,这一串里只有一个贝壳。贝壳上胡乱的化划了几道,青瓷看了半天也没看懂是什么意思。他轻轻打开贝壳,一串串文字蹦出来,在空中飞舞了好久才排排站好,想必是在壳子里呆了太久。青瓷静静的读了起来 
“上元日,往西去拜访居夷太师。行至云梦境内,江畔人声喧嚣,皆戴面具,胡乱的手舞足蹈,乐舞鼓吹,似乎在庆祝什么。半响,乐舞停,众人摘面具,见一襁褓小儿被抱出,旁有一老妇哀嚎啼哭,众人却面露兴奋,安慰老妇,三个衣五彩服的男子将小儿置于一青瓷瓶中。方才看清那小儿头顶已经裂开,血如涌泉。小青瓷瓶被潜入水中,江水立即变色。又燎太牢,沉三牛,做乱舞状,口中似念咒语。仪式结束才尽数散去。竟是以小儿之命献祭河神!拉过瓷瓶,看那小儿,已全无气息,想是刚出生几日骨缝尚未密合即被裂了脑门。实在于心难忍!决定在他身上试验渡魂之术,引魂入瓶,又以东海明珠补其元灵。初见成效,瓶身精气慧聚,焕然发光,只是口部伤痕难以愈合,终有裂痕。将瓷瓶送至居夷太师处修炼,望其能成材,不枉我耗尽大半精气……” 
“近日东海不太平,海面裂出一道口,水界诸灵死伤大半, 似乎是渡魂之术反噬,一命竟要抵上这般代价!深怀愧疚,决定去找上仙认罪,宁可受尽万般折磨,也不愿看到这种结果。” 
“受上仙之命在六崖山苦修七百四十六日,终得返回东海。思绪再三,还是决定去拜访居夷太师。不料,太师已于三百年前仙逝。昔日青山秀水仍在,而故友长逝,青瓷亦再无下落。吾心哀哉!”
笔记在这里戛然而止,再未有记录。
青瓷合上贝壳,龙还在睡。青瓷慢慢的窝过去,把头埋在龙的颈部。 龙迷迷糊糊的感觉颈部湿答答粘糊糊的,睁眼一看,青瓷正窝在自己身边 
“嘿小孩!” 
“先生,我告诉你一件事”青瓷的声音闷闷的。
“怎么了”龙摸着青瓷的头 
“我以前不是青瓷” 
“我知道” 
“我的意思是我以前是人,居夷太师收养了我,帮助我修炼成青瓷,后来又举荐我去了无至山学堂修行。” “断断续续了解一些”
青瓷抬起头,凑过去吻住龙的嘴。
“我看过你的笔记了” 
“看起来是的”
“居夷太师告诉我是一条龙救了我的命,所以我很早以前就在学习龙的文字了。” 
“很好” 
“你觉得是不是应该报答龙的恩情?”
“要我说嘛?”
“龙喜欢什么呢?” 
“龙目前缺一个伴侣。听说过夸父的故事么?” “嗯?”青瓷有些疑惑,话题怎么突然转了。
“极北之地有极昼之象,太阳永远不会落下,很想去看一看。”龙的语气里充满了希冀。
青瓷的眼里放着光,他捧着龙的脸。
“定要陪你去的!” 
“好!答应过的,日后去哪都要带着你”龙扳过青瓷的脸吻了上去。

“那只螃蟹的事后续是啥?”
“不想说” 
“我好像还要给天帝送海带去~”
“大概就是个某蟹斗法失败恼羞成怒往我家撒了鹆薯 的故事”
“哈哈哈哈哈哈哈 那不是增肥剂!!” 
“……其心可诛” 

按这个思路可能要和招魂篇串起来了,姑且当做前传吧。
里面所有的东西均是乱七八糟的私设,没有任何历史现实逻辑

评论(2)
热度(18)
© 有只小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