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ma永远爱小饼❤❤❤

【蔺靖 胡靖】神话故事(七)

 (七)不,你不是蔺晨,我不能和你走

   

     胡八一感觉背后被重重的拍了一下,惊得直接把蜡烛给扔了,一下子蹿到那石棺边上。

 “是我!老胡”王胖子捏着嗓子说话

   胡八一听出是胖子的声音,一身冷汗啪嗒滴落在棺盖上。

“ 你没事拍我干嘛”胡八一忿忿道,“打下手电”

    手电筒昏黄色的灯光落在胡八一身上,胡八一借着这光看到刚才扔掉的蜡烛,几步走过去准备捡起。

 “老胡……老……老胡……”王胖子的声音有些发抖

 “干嘛?”胡八一伸手去拿那蜡烛

 “ 你……你前面……”

    胡八一没有等胖子说完就明白现在的状况了,蜡烛前面出现了一个人影。

 “胖子啊”胡八一悠悠的叫了声王胖子

 “在……在……”

 “把灯关了”

 “哦……哦哦”话语间,墓室里唯一一数灯光被掐断,胡八一摸黑小心翼翼的捡起了蜡烛,从兜里掏出打火机,“卡塔~卡塔”胡八一的手略微有些发抖,整个墓室里除了打火机点火的声音,还有微弱的呼吸声。

     “卡塔~”蜡烛被点亮,胡八一紧闭双眼,重重的吸了一口气,然后睁开双眼,蜡烛没有熄灭。借着微弱的烛光,胡八一看到地上是一双赤金乌头靴,视线慢慢向上移,一个瘦削的身形,红色交领长袍,腰间佩挂着白玉玄组绶,最后映入眼帘的是一张清秀的脸庞,此刻正瞪着小鹿斑斑一样的眼睛,定定的盯着胡八一,胡八一心里咯噔一下,这眼神怎么这么让人心慌。这张脸……这不就是……胡八一脑海里那场春梦的记忆被打开,梦里那张模糊的脸此刻却完全显现出来了。

      气氛一度陷入尴尬。

      胡八一蒙圈了几分钟后,突然开口。

     “公子好!啊不是,我是说皇帝陛下千寿。在下胡八一,江湖人称天王盖地虎,王八和老五,是虎不是五,是胡不是虎!”

      气氛再度陷入尴尬。

     胡八一在心里默默抽了自己几个耳光,说什么不好非说人家千寿。

     “您……您老好……我就过来……过来……串……串个门……门”胡八一再次抽了自己几个耳光,我怎么他妈就结巴了。有毒有毒,这个粽子有毒啊!胡八一虽阅粽无数,但真正站起来的活生生的人样的没见过啊!更何况,自己还对着这张脸做过……做过那样的事!胡八一啊胡八一!你怎么下得去手!

     正当胡八一在脑子里翻江倒海,王胖子已经彻底石化的时候,那只粽子说话了。

     “先生?”

     “啊……啊……啊你叫我胡先生也行,亲切一点的话……”胡八一尴尬癌要犯了,他想起梦中那男子也是唤他先生。

     “先生为何说话这般生分了”

     “啊亲切一点,叫我老胡……老胡也行”胡八一不敢撇头直视那粽子的脸,但他能感觉到对方灼热的目光正在自己身上流连。胡八一这心里叫苦不迭,粽子的眼神怎么这么火热,就跟那活生生的一样

     “先生为何不敢看景琰”这粽子又发话了

       胡八一强行扭过自己那千斤重的头,对上那粽子的目光,“那啥,我……我过来是……哪个您……到底是活的还是……”

     “哼”粽子嘲讽的笑了一声,“先生觉得我现在到底是活的还是死的”

     “我……我看着像活的啊,可那史书上记着您老已经驾崩了”胡八一哆哆嗦嗦

     “先生为何像完全变了一个人”那粽子的眼神突然凌厉了起来,胡八一心里一惊,莫不成他也记着那个梦!胡八一已经恨不得直接给自己一枪了,谁他妈让你在床上那么温柔的!温柔乡啊温柔乡,一切温柔乡都是杀人无形的利刃

      “那个……那个啥……我之前那就是玩玩……啊不是我的意思是……”

      “你说什么?”那粽子嗖的一声飘到胡八一的跟前,他的双眸紧紧的盯着胡八一,距离如此之近以致胡八一觉得自己能听到他的心跳声。不对,粽子哪有心跳,胡八一反应过来是自己的心扑通,扑通的简直要跳出来。他忍不住“咕噜”一声咽了一口口水。

      “您……您别生气,我是说……那个梦里……梦里的情况谁也搞不清楚是吧”

      “我等了你这么久,你和我你没搞清楚?”胡八一眼瞅着粽子就要发作,急忙伸出手想去宽慰宽慰对方,结果却一下子摸了个空。

      他没有肉体!

      胡八一的手停在半空中,久久不敢收回。

      我和一个粽子上了床,他不是粽子,只是一个游魂,游魂进了我的梦里,游魂看上我了,色诱我。这他妈是聊斋志异啊!为什么我会被骗过来!他要我过来是要借着我的身体还魂啊!还有那个老和尚!一切都是阴谋啊

     胡八一在脑子里把一切梳理了一遍后,彻底的呆住了,他现在离这个游魂只有五公分不到的距离,对方只要深深吸一口气,他的精魂就全要被吸光了

     “您……您先冷静”胡八一决定先稳住对方,“您……您想让我怎么做”

     “……”对方沉默无言

     胡八一试探性的看了看粽子的眼神,一股幽怨凄怆……绝望的气息。

     “这世上会有两张完全相同的脸么……还是时间太久,先生已经全然不是以前那个先生了”胡八一听着这粽子的自言自语,一时不知该怎么回答,他觉得自己有点被这种悲伤的气氛感染了。

     “那个……您可能……应该真的是认错人了,我胡八一和你隔了一千年呢”胡八一干脆顺着粽子的话走

      “一千年……你的意思是已经一千年过去了”    

      “啊,是啊”胡八一隐隐感觉自己有救了

      “一千年是多久……”那粽子上下打量着胡八一,一个与自己完全不一样的人,“怎么可能,一千年了他还没有来找我”

      “他可能忙忘了?”胡八一心想这皇帝身前看来是有未了断的私情啊,这先生和我长一样?胡八一心里暗暗的咒骂了一下自己的祖宗,让你随处留情,这下可好了,人记了一千年。

      “不可能”那粽子狠狠的瞪了胡八一一眼,终于从胡八一的面前走开,在墓室四周转了一圈,然后,墓室内烛火通明,砖墙错缝移位的声音四起,胡八一惊奇的看着墓室里的场景一下子变了个天。墓室东西北三壁突然依次出现四个小龛,一共十二个,内置一个人身兽首青铜灯。“鼠、牛、虎、兔、龙、蛇、马、羊、猴……这他妈是十二生辰俑啊”这个时候,石化了很久的王胖子终于活过来了,他的眼神看到这些精美的文物一下子就发光了,若不是胡八一提醒了一下,王胖子就差流口水了。

      原来置放在墓室北壁下的石棺这会儿自己打开了,那粽子飘了过去,静静的看着棺内的。王胖子忍不住要往那棺里探,胡八一小心翼翼的走过去,棺内躺着的正是这鬼魂的尸体,只是穿着的是天子的冕服。

     “哎,英年早逝啊,不然说不定您也是一代明君”胡八一默默的拍了个马屁

     “哼”那粽子再次冷笑一声,“我要这明君有何用”

      得,马屁拍马蹄子上去了。胡八一决定闭口不说话了。那鬼魂突然跳进了那棺里,躺在那尸体身上,再起来的时候魂魄已经入了肉身。这粽子跳出石棺,手里紧攒着一枚……一枚带钩。

      找到了!

      胡八一的眼睛亮了。

    “先生可还记得这个?”那粽子举着这枚带钩问胡八一

    “认得!”胡八一从兜里掏出另一枚带钩。“我有另一半!”胡八一也不知道为什么自己这么激动

     “先生……”那粽子的眼神也仿佛放了光彩。

     

      阴阳和合,长相守,勿相忘……

 

      两枚带钩相扣,却是怦然落地的声音……

      伴随着带钩坠地的清脆声,是门外的爆破声,还有嘈杂的人声。

      

     “老胡!有人进来了……”王胖子的话还没说完,墓室里一阵轰隆

     “这班龟孙子!”胡八一大声的唾骂了两句,从地上抓起那摔落的带钩,抓住那粽子的手,“有人要闯进墓室了,快跟我走.......”

      “不……”胡八一的手被甩开,“你不是蔺晨,我不能跟你走”

      “我不是谁?”胡八一的耳朵被外面的声音吵得不行,根本听不清粽子的话

      “长毋相忘……你走吧,我要等他”

      “娘们样儿”胡八一一把捞起那粽子,直接抗在肩上,“快跑胖子”

      “喂!快放下我,你这是强盗行为!战英,战英护驾!”

       “还护驾呢?让老子给您护驾”胡八一飞身一跃,身后十二辰俑应声而起,化作那十二护卫……

      胡八一最后的记忆就是自己扛着一只一直在挣扎的粽子穿梭在一片巨石砂砾之中

      

       “为什么是这样子的……好像和我预想到不一样……”

       胡八一,粽子,王胖子都忍不住在想这个问题。


有一个问题是,我不清楚鬼吹灯的年代设定,好像是改革开放后??本文将年代定在50-60年代,因为这一阶段新中国的考古事业算是刚刚恢复,盗墓活动也比较猖獗,再往后的考古工作更规范,有些东西就不能写了。虽然算是盗墓题材,但还是尽量不涉及墓内情节吧。

写到后面不想写了,感觉写崩了。。。。hhhhh不想写过程了想直接到大结局,想让胡八一把萧景琰扔床上狠狠操一顿就OK了bushi


评论(10)
热度(3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有只小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