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ma永远爱小饼❤❤❤

【蔺靖胡靖】神话故事(八)

(八)我便予你一日肉身,了却人世情愿

本章高度ooc

 

      萧景琰临死之前,高僧慧皎告诉他,人死之后,要过六王审判,阅尽人世苦难,第七日得过奈何桥,喝了那孟婆汤,地藏王会根据个人业力安排所居何道。得大福报者,得升天人道,欠孽债者,则堕入地狱恶鬼畜生之道,六道轮回,苦难不息。

 第一日过秦广王,但见水旱不节,田种无收,寒冰炼狱,衣不蔽体,道涂饿殍,争相屠戮,尸骨相陈,烹煮嘬食。

      “自此山路无衣食,饥寒可堪忍?”

      “饭食口中过,还复归尘土,本自非我身,弃之又何惜”

第二日过初江王,此中人多嗔怒妒恨,双目所见,遍地金黄,手执草木瓦石,悉成刀剑,更相争夺。

     “虽自同根生,兵刃相交接,贪嗔荼毒,如何抛却”

     “春有百花秋有月,夏有凉风冬有雪,若说贪求,不过如此。”

第三日过宋帝王,乃见病榻前之人世间大悲景。老妪哀嚎,妇孺啼哭,青壮男儿,此刻也如荒野枯草,摇摇欲坠。

       “人之一生,疾病何多,遍寻无他方,医药无所救,虽行众善,亦不能攘逆,薄福德者,遇病者辄死”

     “我本无生……又何惧死”

第四日过泰山王,双马童神,持辔驱驰,双鸾衔绶,礼奉三周,誓与良人不分离。

萧景琰不禁展露笑颜,人世间之至真至美,不过一副深情。

    “你沉溺了”

    “我过不了此关”

    “是过不了还是不想过”

    “罽宾王获鸾,欲其鸣不可致,饰金繁,飨珍羞,对之愈戚,三年不鸣。其夫人曰:‘尝闻鸾见类则鸣,何不悬镜照之?’王从其言,鸾睹影悲鸣,冲霄一奋而绝。 鸾鸟尚如此,人又何以堪? ”

     “唯有舍弃深情,才可达非想非非想之境界,乃至无色无欲界,灭尽诸烦恼。若你不愿放弃……”

     “放不下,不能放,雪泥鸿迹,转瞬皆逝,只剩这一点深情证明我活过。”

     “你生前未了之愿太多,执念太深,如何过的了奈何桥?”

     “让我回去看他一眼,我连他是生是死都不知,如何能就此离去”

      “我便予你一日肉身,你可返回人间,了断情缘。日落之前,必须返回”

 

 

 萧景琰重新回到战场上的时候,大战已经进行到第七日,魏军终于战败,溃散奔逃。

 萧景琰一眼看到了蔺晨,此时他正坐在遍地尸野中,鲜血染红了他的手,戟剑刺破了他的盔甲,然而他的双眸依然清明,倒映着萧景琰的面庞。

 阴阳两相隔,久久不能语

“你做任何事都不和我商量的么?”终究是蔺晨先开的口

“我来给你赔礼道歉了”萧景琰一如往日灿烂的微笑

“这次又准备怎么赔礼”

“阎罗王要我喝那孟婆汤,我给打翻了。阎罗王要我忘掉你,我笑话他活该单身狗”

蔺晨哭笑不得,“你就这么舍不得我?”

“我知道你有本事的”萧景琰俯身环住蔺晨,贴着他的耳背说话,“你能从阎罗王哪里抢回小殊的命,也能抢走我的。”

耳畔的热气让蔺晨产生一种真实感,一时之间蔺晨竟觉得眼前之人是真实存在的。

“让鬼魂复生,岂是那么容易的事,你这是想累死我啊”    

萧景琰噗嗤一笑,拖着蔺晨起身,掸去对方身上的尘土,整肃衣冠,“你好好留着这条命,我把大梁的天下托付给你,帮我守住它”

“你自己扔下跑了,倒还要我来守,告诉你啊,我可不是梅长苏,我心里没有大梁社稷,只有你”蔺晨一幅撂挑子的撒娇样

“那就走,你不是想云游四方么,离开这里,去你想去的地方”

“你想让我一个人去哪里?”

萧景琰定定的看着眼前这个男人,一时无语,天地之间又有哪里可以容身。

“去哪里都可以,只是不要回到金陵,你知道他们会做出什么事来的”

蔺晨攥紧对方的手,那半枚带钩在两人掌间被磨搓出了热度。


“你若信我,便安心等我,我必来寻你,你知道我有本事的,阴阳相合之日,即是你我相逢之时”

 

但愿长相思,勿相忘。

 

萧景琰死后第七日,尸骨被运回金陵,以帝王礼遇归葬。

   “梁元帝萧景琰,朗朗君子,能文善武,治国有方,人称明主……广明二年迎战魏贼,北蛮凶悍,终不能破,殒身沙场”

第十日,梁军统帅蔺晨以谋逆罪于闹市斩首,死前大笑

      “笑众生痴狂像,抛却一幅肉身,斩头不过斩春风”

第十二日,丞相柳氏扶持小皇帝登基,柳氏把持朝政。

第二十二日,广州都督陈霸先起兵叛乱,大梁国事动荡

七个月后,陈军攻破金陵,大梁小皇帝被俘,萧梁三世而亡,南朝最后一个朝代,陈朝正式建立。

 

当然这些后续,萧景琰是不知道的。

    

“所以你是怎么逃过地狱……地狱审判的?”胡八一琢磨了一下该怎么措辞

萧景琰此时正跪坐在……胡八一的被子上,他原本只拿了一条被单铺在地面上,被胡八一拽起来,以“地上太凉,受了寒我可不负责治”为由强行在垫上了一层老棉被。

“我不知道,想必是他做了什么吧”

“哦~~”胡八一拖长了语调,“所以你现在的任务就是要找到他对吗?”

“不是我一个人的任务,也是你的”自从萧景琰认为胡八一并不是真正的蔺晨之后,他看胡八一的眼神就变成了性冷淡模式

“管我什么事啊!”胡八一不服

“是你把我拖出来的,现在我家也被毁了,我不赖上你赖谁?”

“你……”胡八一扶额认输。

 “我想回金陵城”

“现在就在呢!”

“带我去苏宅”

“你是说……苏宅”胡八一的脑子里闪过前夜浓雾中的南京街道

 

摧残枯木倚寒林,几度逢春不变心。

苏宅……现在何在?

 

抱歉。本章太ooc了……这两天一直被虐哭,身体被掏空,实在写不出来甜。

 

评论(2)
热度(25)
© 有只小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