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ma永远爱小饼❤❤❤

【蔺靖】农夫与蛇

金陵城西为栖霞山,山上有破茅舍一间,住了个遁世隐修的高人,自称是石头城外一挑水砍柴之农夫,随意叫做萧阿七。农夫养了一小蛇,其色青黑,身长不过七八寸。因生于晨日初兴, 便唤他“小晨”。每日缘山涉水,起卧作息,莫不匿于袖中,缠于颈间,未曾分离片刻。

某日,蛇忽不现,农夫苦寻无果,不觉怅怅然若丢魂失魄,饭不能食,寝不能寐,辗转反侧之际,忽觉额际一阵湿热,睁眼一看,一青头大蛇正倒悬于梁下,张口吐信,垂涎三尺。农夫大喜,环搂青蛇,耳鬓厮磨,喃喃自语“小晨害我!小晨害我”青蛇蠕蠕其身,舔弄更欢,“脱鳞换皮,实恐惊骇了公子”,农夫大笑,“我本豢蛇人,何惧于此”。于是两相交合,乐此不疲。

待青蛇俯身探月之际,农夫忽惊,“大矣!大矣!吾不能受”蛇喜笑道,“我本非蛇,蟒也”

此后,农夫便唤他“大晨”


我真的要die了


评论(17)
热度(13)
© 有只小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