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ma永远爱小饼❤❤❤

【楼诚】王子与野兽(2)

(1)

不好意思啊一开始就是一个小脑洞。思维太跳跃,偏离轨道了,就当做自己睡前胡言乱语好了。



“阿诚,你喜欢熊吗?”熊又问了一句。

 阿诚走近了他,将咖啡放在他的面前,然后坐上另一张椅子,“你可以先回答我一个问题吗”

“哦~”熊饶有兴致的向前倾了倾身体,“你想问我什么问题?”

 “我还是不明白为什么你和我不一样,和阿香姐姐不一样。可是,我又不能说你真的和我们不一样。” 阿诚有些纠结的拧起了眉头。

 “嗯……这个问题”熊思索了片刻,继续说道 “还记得我和你说的楼梯的故事吗?”

 

 从前从前,一个楼梯恋上了屋顶上那片星空。

 他梦想着有朝一日可以升到屋顶,这样他便能够的上其中一颗星星了。但是,他只有这么长啊。

他的身体由22级阶梯组成,每一级阶梯30厘米,最远的一级阶梯也只能升到二楼的地板。这样的他怎么才能够得到屋顶呢?

楼梯感到非常难过,他的全部生命被压抑在这厚重的实心木板之下,难以逾越。

直到有一天,他的主人,一个朝气蓬勃的青年发现了他的烦忧。当青年坐在他的第三级阶梯上时,两只脚落在最底层的地板上。

 “你怎么了?楼梯先生。”

 “我在想屋顶的星空。”楼梯迷茫的回答。

 “这样啊……”青年恍然大悟,“可是你只属于二楼。或者……”青年停顿了几秒,“或者我们可以把三楼和四楼给拆了,这样你便能离星空近一点了。”

 楼梯噗嗤一声笑了出来,“这样的话,老房子可能会把我赶出去的”

 “咯咯咯咯咯”青年也被逗笑,“你说的很有道理,我得想想别的办法。”

 青年说完这话,便咯噔咯噔的跑上楼了。

 楼梯听见他的脚步踩在自己心脏上的声音,“怦~怦~怦~”

一个楼梯怎么能爱上离他那么远的星空呢? 

 

“这是一个童话故事” 阿诚从思绪中走出来

“是的”熊已经喝了一口咖啡,抿了抿嘴,继续说道,“你喜欢童话吗?”

 “喜欢”阿诚诚实的回答,即便他已经可以算是一个大人了,他还是喜欢那些美妙童真的童话故事,“在童话里我们可以自由的定义一切”

 “也许这是为了满足人类特殊的情感,你知道,他们向来富于丰富的情绪和奇妙的想象。他们喜欢将身边的一切安上自己的面孔和肉身,菜刀有刀背和刀面,楼梯有阶眼,阶身,就连一块石头都有石片疤。” 熊的语调舒缓而平稳,仿佛对面坐着的并不是一个已经17岁的青年,而依旧是那个瘦小的,整个人跌入沙发里的小孩子。

 他总是喜欢这样,好像只要他的童话故事说不完,小阿诚就永远不会长大,永远……不会离开他。

 “因为……”阿诚接着熊的话,“人天生就是孤独的生物,所以需要为自己创造出更多的伙伴,毕竟谁也不会拒绝被同伴环绕的感觉。小时候我就觉得我的脑子里住了太多人了,太挤了,应该把他们分出去一些” 

 “所以,你可以把我当作你脑袋里的精灵。我因你而存在”熊轻声的说。

“不”阿诚回答,“你属于你自己,”

“那楼梯呢?”

 “楼梯……楼梯”阿诚像个小孩子一样急红了脸,“楼梯属于老房子,他只是青年的好朋友”

 熊忍不住笑出声来,“可是,楼梯和房子一样都是青年建造的啊”

 “那你就是熊妈妈生的。”被熊这么一提醒,阿诚反而一下子豁然开朗了,“我懂了”

 你只是一只有点特别的熊。

 “但是你还没有回答我的问题。”熊捉住转身要走的阿诚。

 “这个问题……我要过一会才能告诉你”阿诚挣出他的爪子,跳出一米远,冲他耸了耸肩,“现在,我要去帮阿香姐准备晚餐了”



要怎么才能让一个人爱上一只熊呢?生活又不是童话故事。熊不由叹了一口气。



 阿诚走下楼梯的时候,看见楼梯左侧墙壁上挂着的那副小小的“家园”,那是他15岁那年画的。因为熊说,“想念森林里的味道了”

 阿诚咧着嘴笑了笑,三两步迈向厨房,阿香正在呼唤他。



楼梯也笑了,他看到在自己的第三级阶梯上放着一幅画,那是一片静谧的星空,像……像深蓝色的洒满了月光的海,星星闪烁着,溢流着。

楼梯从来没有见过海,但是他见过侧面墙壁上那副画里的湖面。一汪清凉的湖水,小孩和熊的身影被笑声打碎,揉进微微泛起的涟漪里,沉入月光里。

海一定比这更美吧,如同这星空。

“现在,这片星空完全属于你了。”



而阿诚一定不知道,楼梯也能听见他的笑声。

 





评论(5)
热度(36)
© 有只小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