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ma永远爱小饼❤❤❤

【蔺靖 胡靖】神话故事(三)

 (三) 一切秘密都将被揭开,请等我。

     火车炸了以后,胡八一一行不得不另择他路,从泰安重新上车。大金牙在车上受了刺激逃回了北京,剩下胡八一、王胖子,还带着一个外国和尚。一路上和尚也不说话,任王胖子怎么激他愣是雷打不动禅思入定之态。王胖子没辙了,把胡八一拉到一边问个明白,胡八一也是一头雾水

   “这到底怎么回事啊,你不是他救出来的么,你怎么碰上他的啊?还有那大金牙,到底怎么回事啊……”王胖子一口气连珠带炮的问题

   “你能让我一个个回答么”胡八一在胖子蹦出下一个问题之前及时制止了他

   “行,你说”王胖子一脸急切

   “我是在火车上碰见他的,准确来说,我也不知道他怎么出来的,当时火势很大,我拉着大金牙,不知道怎么出去,然后他突然就出现了,像是……从火里走出来的”

   “火里?”王胖子瞪大了眼

   “嗯……他……不像人”胡八一压低了声音

   “你的意思是……我们碰……碰着活粽子了……”王胖子已经有点慌了

   “这几天和他相处,你不觉得他很不对劲么,不吃饭,不说话,,除了偶尔睁眼,不敢说是死的,至少不像正常人”胡八一瞥了一眼车厢里的人

      王胖子跟着扭过头看那和尚,依旧是静坐的样子。“这下可好了,宝贝没掏着,人先来索命了,大金牙就是这样被吓走的吧”

  “他要索命火车上早索了,至于费这么大劲还我们救下来”胡八一试着安慰胖子

   “老胡我可告诉你啊,我王胖子虽然天不怕地不怕,跟着你这么多年什么东西没见过,但是这平白无故的蹦出来一粽子,绝对有鬼啊”

  “现在还不清楚状况,就算是鬼,我看不像是来索命的”

 “怎么说”

 “像是来索物的”

 “你是说……”

 “没错”胡八一侧了个身,离开那和尚的视线范围,“他知道我身上的这枚带钩,大金牙的反映说明他肯定不是和大金牙他们一伙的,要么就是还有一波人在找这枚带钩,要么他和这枚带钩的主人有关。他在火车上的时候叫了我一声少阁主?”

“啥玩意?你不是皇室后裔么,怎么也该是个太子王侯啊”王胖子忍不住又要打趣,被胡八一瞪了一眼又给憋回去了。

“看起来这枚带钩绝对不平凡,怕是千年之前的人要来取回了”

     王胖子的眼睛一下子亮了 “你行啊,老胡,都是天注定,为啥你能成摸金校尉!你这祖上绝对有料啊!跟着你有肉吃,绝对没错”

“你得了啊,刚才是谁怕的要死”胡八一拿出烟来,被胖子抽了一根去

“大白天撞鬼,你不怕啊”

“怕什么怕,我老祖先还和女鬼成了婚了呢”

“不然你胡八一也给我找个鬼做嫂子?”王胖子拍拍胡八一的肩膀

“你等着啊”胡八一一阵笑。

 

     窗外一群白鸽飞过,火车逛吃逛吃的向南京驶去,胡八一隐隐的感觉到,这一行还有更大的秘密将被揭开。

 

    老和尚的沉默在列车进入长江大桥后终于打破了。

  “终于回到故地了”

      王胖子瞪着老和尚十秒钟确认这话是从他口中发出的,又撇头和胡八一眼神交汇,确认胡八一也听到了,嘴巴里的一坨泡面撒了出来。

   “您……您……老胡,你听到了吧,啊”王胖子有点语无伦次了

  “   您终于开口说话了”胡八一倒是一脸镇定

  “故人等我很久了吧”老和尚的目光在胡八一身上四处打量

  “也没有很久”胡八一道

  “不止你”

  “您不打算和我们说清楚么,我们知道您来历不凡”胡八一被眼神盯得浑身不自在,正了正身。

 “我只能回答你们三个问题”老和尚的面容倒是温和慈善,全然不像冥府游魂野鬼。

 “大师您不能这样惜字如金啊”王胖子把泡面盒子往桌上一端,看着像要发作

 “第一,我不是鬼”老和尚却全然不理会王胖子,直接被无视的胖子一脸你说,我看你慢慢说的表情

 “但我的确和你们不一样,你可以理解为我是仙人。我来自天竺”

 “印度传法僧团”胡八一看了眼王胖子疑惑的脸,“南朝时从印度那边过来的僧人,传播佛教”

 “传教士啊,这个我知道”胖子一脸我懂了

 “第二,我不仅为那枚带钩而来,更为还故人遗愿,一千多年了,他该回来了”老和尚说到故人,语气明显停顿了一下,眼神中透露出一丝……悲凉?胡八一在心里揣摩该用什么词来描述老和尚此刻的神情。

  “第三,你不是想弄清这枚带钩和你的关系么,现在你正在接近这个秘密,但是我不确定你是否真的想知道”老和尚盯着胡八一

 “不确定?这是什么意思,我当然想知道”胡八一毫不犹豫的回答

 “呵呵呵,人年轻的时候总是无惧无畏,急切的想揭开一切未知,却不知一旦秘密被解开,等待他的可能是另一个无底洞。”

 “我胡八一就是掏洞的,还怕无底洞”胡八一打定了注意要弄清这一切

    王胖子看着对坐的两个人似乎在进行某种眼神交流,愈发疑惑了,“不是,你们谁能给我说说清楚么”

 

   “人之一生,唯陷三毒,贪嗔痴念,明知痴爱为苦,却甘受这樊笼的禁锢,也罢也罢”

 

     列车驶过长江大桥,正式进入南京境内。金陵旧事,故梦重现。



评论(12)
热度(26)
© 有只小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