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ma永远爱小饼❤❤❤

【胡靖】鬼故事

几个脑洞


1 赶尸人
湘西有一种古老的行当,赶尸人,夜间活动,穿着道袍,手摇摄魂铃,牵引尸体行进。尸体往往头戴高筒帽,额上贴着黄符纸,符纸扯下,尸体便不受控制,看起来像是僵尸的原型。摄魂铃响起,家家闭户,行人绕道。
胡八一是个赶尸人,他送走过很多尸体,在外头打工死在工地上的汉子,腿脚不灵活的老太太,死在牢狱里的人贩子,一路上他们有的很听话,甚至会陪胡八一聊聊今晚的月色如何。也有胡八一压制不住的,啐口唾沫把符纸狠狠的拍在尸体的脑门上,这才消停片刻,只是身体还是忍不住在抽啊抖啊。胡八一只能心烦意乱的吸口烟,骂一句他娘的,把那摄魂铃摇的叮叮响,提醒行人恶鬼来了。
有一天,胡八一接到一个新单,“老胡,萧家的老七走了,请您去走一回脚”
胡八一接过那符纸一看,“萧景琰,大梁承圣三年岁次辛卯十月丁亥朔十四日庚子卒。”

2 魂瓶
史前的人有一种灵魂死后会回来的观念,因此他们会在埋葬尸体的罐子上戳一个小孔供灵魂进出。
有一天胡八一掏了个魏晋帝王大墓,说是大墓,其实已经没东西了,早被摸光了,就剩西壁下头还有一个破罐子,口上封的死死的,独独底部戳了个小孔,胡八一心想怎么着也不能白来一趟吧拎起罐子就走了。第二天夜里,胡八一躺在铁架床上,忽然感觉整个身体动弹不得了,他知道这是鬼压床了。脑子里把那阿尼陀佛观世音菩萨地藏王药师佛全求了个遍,最后听见有人在他耳边说话。

“谢谢你救我出来。”


3他印的神话故事里人死后灵魂会留在大地,了结未了之愿才能散了那口气。

萧景琰死的时候,胡八一正在外头挤春运火车,萧景琰躺在炕头,两眼瞪的精光亮,“叫你不提前买票!” 一口气没提上来,走了。

等胡八一赶到家的时候,萧景琰端着一盆土豆烧牛肉倚在那门口,“老胡啊!累坏了吧,吃个馒头,土豆烧牛肉,马克思最喜欢吃的”

“诶,我媳妇儿真疼我” 胡八一接过一大盆就扒拉着吃起来,一直吃一直吃,怎么也吃不到头哇!“媳妇,你这加了啥特技啊,怎么我吃来吃去还是这么一大盆啊!”

萧景琰看着他吃的这么开心,又给他拿了一盆馒头,“喜欢吃就多吃点,你不吃完我不会走的。”

于是,胡八一就一直吃一直吃。


4先存着哈哈哈不知道有没有时间写,慢慢更新!我怎么这么喜欢鬼故事呢!

评论(9)
热度(11)
© 有只小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