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ma永远爱小饼❤❤❤

【楼诚】一根筷子

 @楼诚深夜60分 

 *筷子

 

明楼丢了一根筷子。

这可不是一根普通的筷子。

 

他把筷筒里的筷子一把倒出来,数了一遍又一遍,确认这里面只有29根筷子。成双成对,独独少了他的那一根。

他把家里人都召集在一起,开了一个紧急调查会。

首先发言的是大姐明镜,她约了苏医生喝下午茶,无心在此应付弟弟的质询,便假装摆出大姐的威仪来,斜着眼睛道,“我怎么晓得的啦,你自己的东西你自己不知道放好的啊。”

明楼不敢异议。

然后是他的弟弟阿诚,他说话时两只眼睛瞪得圆圆的,眼神里闪着一团潮湿的温柔的目光,“大哥,筷子丢了没事,人没丢就好。”

明楼对于二弟这番真心颇为感动,微微的阖了阖眼,点头表示欣慰和赞许。

小弟明台未等明楼问话,便急切的伸长了脖颈,探着脑袋朝着明楼兴奋的说,“大哥,我知道筷子在哪!”

明楼缓缓的问他,“那你说说”

“那天你吃完阿诚哥做的肉圆子,连声说了三个好吃……”明台为了表现出自己卓越的侦查能力,特地邀请坐在一旁的阿香和他情景重现了一下那天的场景。

“阿诚,好吃,好吃,真好吃”

“大哥喜欢就好”

“我喜欢你以后就天天做吗”

“再喜欢也不能天天吃啊,你吃不腻啊”

“有些东西是永远不会吃腻的……”

 

“好了,你不要说了”明楼瞥了眼大姐的神色,决定及时阻止明台的表演。

“哦……嗯……可是……”明台欲言又止,“我看见那天你和阿诚哥……”

“好了,你直接说结果”明楼厉声道

“结果,结果就是,我看见筷子掉在地上了。”明台觉得自己受了责难,满腹委屈。

阿香作为厨房的直接负责人,立即便说,“地上绝没有筷子的,那天我亲自打扫的。”

一场调查会开下来,一无所获。

筷子,丢了。我们,没看见。


为了安抚明楼的情绪,一家人还是决定配合他把明公馆里里外外全部翻查了一遍,确认了那只失踪的筷子的确不在家里。

机灵的阿香建议,大少爷为什么不去市政府办公厅找找呢?

明楼舒眉展目,拍拍阿香的肩膀,“阿香,明天来我们办公厅报道吧。”

又扭头对阿诚说,“你批条子,我签字。”

“谢谢大少爷”阿香欢快的回答。

 

第二日,情报处处长汪曼春,行动处处长梁仲春等一票人被传到明长官的办公室,一字排开,手持官帽,战战兢兢。

“现在这栋大楼里,不知道有多少双眼睛在盯着我明某人。盯着我就算了,连我的筷子都盯上了。哼,我看你们是活的不耐烦了。”

明诚在一旁抚慰他,“明长官,喝口热茶”

“你不要说话!”明楼转向阿诚,“你干什么吃的?你干什么吃的??现在有人在你眼皮子底下拿走了我的筷子,你居然不知道?你说说,我养你有什么用?”

 明诚低头不敢应声。

  众人更加心惊。

 明楼抿了一口茶,情绪还是缓和了一些,开始冷静的分析案情,“偷筷子这么大的事,绝不是一个人能够完成的。这里面必定有人潜藏在我们身边,或许就在你们之中。现在你们要做的,是要彻底清查七十六号和新政府的相关人员,找到证据,揪出内线,然后顺藤摸瓜,一举截获。”

汪曼春立即正色道,“明长官,情报处必定全力排查可疑分子,一旦查出,决不轻饶。”

梁仲春也跟着附和,“明长官请放心,我们一定竭尽全力”

 

决心表的响亮,其实谁的心里都发虚。

“筷子丢了,上办公厅来找了,官大一级压死人啊,笑话……呵”梁仲春一瘸一拐的边走边骂。

   阿诚看着梁仲春急的团团转的模样,心中一喜。

“阿诚兄弟啊”梁仲春晕头转向,终于走到阿诚身边,凑近了对阿诚说,“这次,你可一定要帮我啊,整个七十六号的命可都悬在这根筷子上了。”

“我们俩什么关系啊”阿诚伸出两根手指。

“你……”梁仲春气急败坏,一根手指在阿诚面前急促的颤抖,最后还是一咬牙,“20根就20根。”

“大的”阿诚又补充了一句。

 

阿诚收钱办事,责任心还是有的,迅速投入到找筷子大营中去,并且干的十分快活。

晚上回到家中,向明楼汇报工作,交流心得。

“找的怎么样了?”明楼问

“正找着呢,别着急。”阿诚气喘吁吁

“我能不着急吗”明楼乘胜追击

“听说汪曼春上个星期处决了所有的嫌疑犯?” 阿诚举起了枪

“她这是迫不及待要向我表忠心了。”明楼握住了他的手,以及他的枪,“别激动。”

“我能不激动吗?”阿诚吞下一声呜咽。

 

找筷子的事进展缓慢,因为线索实在有限。好在生活还是正常运行。

明楼因为丢了一根筷子,既是不方便进食,又是惦念筷子,寝食难安。

阿诚见大哥日渐消瘦,于心难忍,主动表示要给大哥喂饭。大姐明镜看到兄弟和爱,深感欣慰。又扭头敲打明台,“学学你阿诚哥,把心收一收,家里人才是最重要的,不要一天到晚就知道在外面疯好不啦。”

“是,大姐”明台撅了一张嘴,从桌底下掏出一幅墨镜。

 

过了一个月,那根失踪的筷子还是没有找到。

七十六号已经出动所有警备力量,汪曼春抓了一个又一个嫌疑犯。还是一无所获。梁仲春交了一根又一根大黄鱼,还是泥牛入海,一去不返。

众人不禁怀疑起来,这根筷子到底丢了没有。

明楼一把将公文重重的砸在桌子上,“你们什么意思?你们什么意思?是不是,哪天我明某人丢了另一只筷子,丢了汤勺,丢了饭碗,你们还要告诉我,明长官,您的筷子丢了,但我们不知道他是不是真的丢了?啊?”

众人连忙摇头,“卑职不敢,卑职不敢”

“我能指望你们什么?你们能不能做一些有用的事情!你们这群蠢货,不要逼着我骂脏话!”明楼一字一顿,掷地有声。

众人心惊胆战,连声称喏,慌乱告退。

 

明长官的筷子丢了,谁也不知道这只筷子到底跑到哪去了。

市政府办公厅人人自危,七十六号阴云笼罩,唯有明诚的大衣依旧飘飘扬扬,出入内外,上下打点。

“大哥,别生气,吃肉”阿诚用那根孤单的筷子叉了一块红烧肉,递到明楼嘴边。

 “战时的情况就是这么糟糕,身边的人总是这么不真诚” 明楼大口吃肉。

 


评论(24)
热度(92)
© 有只小饼 | Powered by LOFTER